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敢想不敢说 阎世铎和张吉龙否认"亚洲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14 中国新闻网

  有媒体报道,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公开提出了“亚洲杯夺冠”这一振奋人心的口号,结果却被当事人解释为误传。昨天中午,足协两大副主席阎世铎和张吉龙来到央视体育频道,就日前所传张吉龙明确表态“亚洲杯夺冠”的消息进行了辟谣。

  传闻和辟谣,这在体育新闻圈子已是家常便饭。一方面,有关记者认为亚洲杯在中国举办,东道主利用便利优势提出夺冠目标在情在理,而另一方面,足协领导从自己所处职位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考虑,保持谨慎的姿态是必须的。“传闻”的出发点无可厚非,领导的辟谣也令人理解,而两者区别所折射出来的心态差异,值得玩味。

  据记者从可靠途径得到的消息,上至中国足协高层下至国家队,自始至终确实没有明确提过“夺冠”。但不提不等于不想,在一次内部会议上,国足领导朱和元曾说过,“在这次亚洲杯上我们要争取历史突破”,虽然他没提夺冠,不过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就是亚军,言下之意自然是希望夺冠。很多媒体借题发挥,写出了“中国队的目标是亚洲杯夺冠”,并把说出这番话的对象写成了主帅阿里·哈恩。

  事实上,记者采访部分国脚,他们普遍认为凭借东道主优势,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夺冠是最好的契机。相信这也是众多球迷、记者的共同想法。

  但中国足协不这么认为,他们的逻辑是:我是这么想的,但我不能公开说出来。正如阎世铎昨天表态:“我希望我们能在亚洲杯上走得越远越好,离冠军越近越好,这也是中国足协的希望。”可是,他还说:“我可以负责任地讲,不管是我还是中国足协有关负责人,从没讲过‘夺冠’这样的话。因为我们知道:一,足球的比赛什么都可能发生;二,我们应该正确认识自己实力,从中国足球的实力来讲,还不能绝对说有实力拿冠军或进入决赛。”

  张吉龙则解释了误传的原因所在:“那段话(指夺冠言论)其实是北京组委会秘书长张衡说的,因为我们俩都姓张,又都是秘书长,结果有记者听错了,放到了我身上了。但不管怎么样,作为国家队一定要全力拼搏,争取好成绩。”

  据了解,中国足协给中国男足下达的明确目标是进入亚洲杯四强。应该说,这是个相当容易完成的任务。 (新闻晨报 袁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