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儿当“灌篮”(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内地17城市青少年街头篮球赛7月举行全球街篮领袖“灌篮王国”空降斗秀场

  乔丹走了,“灌篮王国”来了!今年夏天,中国众多篮球爱好者的眼睛注定要经历一波又一波的轰炸考验,因为就在这个七月,世界著名的街头篮球表演团队“灌篮王国”(Slamnation)将要首次降落中国内地,为即将从7月14日开始举行的2004耐克“斗秀场”三对三街头篮球赛助威捧场。届时,这场覆盖上海、广州、长春、杭州、深圳、南京、温州、福州、北京、沈阳、哈尔滨、武汉、昆明、西安、成都、青岛、大连等17个城市、拥有2800余支队伍参加的中国最大规模的青少年“街篮”盛宴,将首次迎来全世界最著名的街篮组织加盟。

  “灌篮王国”为梦想而生

  7年之前,“灌篮王国”(Slamnation)诞生于法国的瓦朗西纳(Valenciennes)。在美式NBA大行其道的今天,这支街篮团体剑走偏锋,凭借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花式灌篮和潇洒自如的空中节奏,成为全世界街篮迷为之疯狂的超级偶像。“灌篮王国”的表现也使人们相信,职业篮球不是篮球的唯一,街头篮球同样是蒸蒸日上的篮球力量。
  图片:“灌篮王国”曾访问中国台湾,把街头篮球运动推广至亚洲。

  “Slamnation是我们大家在对篮球的热情驱使下结成的团队。当我们大家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很酷而且没有压力,对于篮球表演的热爱才是最重要的。”“灌篮王国”的创始人及头号选手邦巴如此形容这个街篮团体的诞生。

  虽然只是业余球员,每个加入街头篮球的球手同样拥有自己的篮球梦想。“灌篮王国”的梦想是在全世界展示自己的篮球绝技。他们凭借永不停顿的创造,不断为街头篮球定义新的标准。

  成立7年来他们在全世界进行了250场表演,出色的身手震撼了法国、意大利、菲律宾,他们不只一次地被邀请在芝加哥公牛、新泽西网、纽约尼克斯和西雅图超音速等NBA著名球会的球场上一展绝技,去年他们曾造访中国台湾,为当地的耐克三对三篮球赛助威。街篮无国界,梦想无国界。此番“灌篮王国”造访2004NIKE篮球斗秀场,就是要把如梦如幻的篮球节奏和不懈创造的篮球梦想带到中国内地。

  中国青少年挑战“灌篮王国”

  或是精妙的单手持球360度转身扣篮,或是凌空侧翻之后飞身大力扣篮,或是罚球线起跳飞越多人的扣篮……“灌篮王国”的表演无所束缚,“灌篮王国”人的唯一信仰就是创造———创造诠释自我的风格,创造属于自己的节奏。

  “灌篮王国”的球员不仅仅是篮球爱好者,更是伟大的创造者。他们在篮筐上一次又一次充满想象力的创造,才成就了今天“街头篮球”王国的奇迹。
  事实上,在如今的中国,也有不少拥有灌篮热忱的年轻人,期待着步入“灌篮王国”的圣殿。他们模仿着“灌篮王国”的服饰造型,喜欢用肥腿裤加大耳机的造型标记自己的街篮梦想,他们也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演练着自己的篮球绝技。

  今年7月,以“节奏”为主题的2004NIKE篮球“斗秀场”上,来自“灌篮王国”的梦之队将开始中国之旅。他们将用无与伦比的空中节奏向中国球迷展示充满魅力的街头篮球。中国的青少年也将得以机会在“斗秀场”的舞台上用自己的节奏挑战“灌篮王国”。凭借创造的勇气,中国街篮的佼佼者将向世界街篮的王者们展示自己独特的风采!

  这个7月,加入“斗秀场”,创造自己的风格和节奏!一股排山倒海的街篮热潮即将袭来……

  (金陵/编制)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