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血洗厄瓜多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8:27 潇湘晨报
阿根廷在蛰伏一段时间后,终于闪亮登场

  如果说美洲杯首日比赛是一次技术足球展示的话,那次日进行的阿根廷与厄瓜多尔的比赛则是一场风暴。6比1的结果、萨维奥拉15分钟内导演“帽子戏法”。美洲杯在华丽与细腻中让球迷也领略到了血腥与屠杀。

  阿根廷重卷风暴

  “阿根廷风暴”是三年前国际足坛最流行的词语之一,但随着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过早出局,阿根廷足球也随之被世人淡忘。在昨天上午进行的比赛中,阿根廷人再次用行动捍卫了自己的尊严,也用一场堪称屠杀的胜利将本届美洲杯提前推向高潮。

  欧洲足球注重的是整体,南美足球则讲究随意与个性,当阿根廷队将这两种风格完整地融合到球队时,取得再大的成绩可能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贝尔萨在品尝世界杯失利后依然勇敢地留在主帅位置上,经过两年的卧薪尝胆,他再次带领阿根廷队获得了世人关注。厄瓜多尔队应该没有什么好遗憾的,因为他们面对的是整体和个人技术都要明显强于自己的阿根廷队,更何况他们原本就没打算取胜甚至是逼平对手,球队唯一的球星德尔加多在上半场坐在替补席上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一点。当基利·冈萨雷斯在第4分钟利用点球取得领先时,厄瓜多尔队似乎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屠杀的来临。

  虽然替补上场的德尔加多在第62分钟的闪光帮助厄瓜多尔暂时将比分扳平,但阿根廷风暴也立即被这一进球点燃,萨维奥拉的帽子戏法、达历桑德罗和L·冈萨雷斯的进球,将下半场开始对比赛抱有幻想的厄瓜多尔队迅速打回了原形。

  贝尔萨直指冠军

  由于大量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星缺阵,使得阿根廷、巴西等球队在本届美洲杯上的地位受到前所未有的动摇。哥伦比亚、秘鲁、墨西哥及乌拉圭等球队都开始将目标瞄准冠军,美洲杯似乎成了没有领袖的战场。但随着前两日比赛的结束,本届美洲杯的真正夺冠热门也开始浮出水面,贝尔萨的阿根廷队更是凭借一场血腥屠杀成为夺标最大热门。

  从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来看,卫冕冠军哥伦比亚队要想再度登顶已经不可能,虽然该队依然保留了上届美洲杯大量主力,但凭借点球才能1比0战胜弱旅委内瑞拉队,让球迷看到了卫冕冠军的“肾虚”;东道主秘鲁队虽然拥有主场之利,但其本身实力的贫乏让其很难动摇阿根廷、巴西这样的世界劲旅;乌拉圭、墨西哥这两支球队,虽然在实力上具备爆冷的可能,但要想一路顺风走到最后的机会不大,何况他们还和阿根廷队同处死亡之组,能否小组出线还难有定论。

  从实力上分析,能够阻挡阿根廷队夺冠的最大敌人依然是老冤家巴西队。在大、小罗纳尔多和罗伯特·卡洛斯缺席的情况下,巴西队主力中场克莱博森又在近日受伤,一切的迹象都在朝着有利于阿根廷队的方向发展。不过,阿根廷队也存在一些缺陷,虽然大比分取胜,但阿根廷队在上半场与厄瓜多尔的争抢中优势并不大,大胜的关键因素还是靠萨维奥拉个人超强的能力。本报记者宁爱军实习生 王 宏 何 洗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