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足球伤伤伤 国脚相继退出独苗孙祥难觅乡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2:54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国脚接二连三地退出了。祁宏因伤退出,张玉宁因伤退出,肖战波因伤退出。扯得稍微远点,伤病名单上还应该加上申思、曲圣卿、杜威。

  哈家军出战亚洲杯的阵容里,上海国脚只剩下了孙祥一根独苗。孙祥环顾四周,难免有些孤寂,只有助理教练吴金贵可以陪伴着他,偶尔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上送他几句乡音。当孙祥暂时还不能获取主力位置的时候,也只有吴金贵可以负责任地开导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为什么上海国脚会爆发大面积的伤病?为什么国家队和上海两支顶级俱乐部的矛盾会很大?看似偶然的背后,总有些必然的道理。

  与过去上海足球总是人才辈出、源源不断相比,这几年上海足球人才的断层是明显的。这里面既有重视锦标、忽视后备人才培养的原因,也有恶性竞争、分流人才高地搭建的因素。缺人又要好成绩,上海的两支足球俱乐部自然总要把有限的顶尖选手用到极致。这些顶尖选手,既有为数不多的上海籍老国脚,也有从全国各地引进过来的“新上海人”。用到极致的后果,自然是不堪重负,除了球场上遗留下来的伤病,获取冠军和成功后的心态,球场外的管理,都变得更为复杂。

  过去几年上海足球的竞争,总是集中在顶尖人才的一时竞争上,这的确大大分散了上海足球的整体力量,内耗是最为严重的一种消耗。从近日国家队和上海两支足球俱乐部的一些矛盾看,上海国脚与其说是暂时败在了哈恩手上,还不如说是暂时败在了自己手上。吴金贵说,他已经尽力向国家队推荐上海球员,但是,原本冀望张玉宁、祁宏等人都可以打亚洲杯的,现在却一点可能都没了,的确令人感到遗憾。

  伤病无可避免,心病却难以医治。上海国脚和上海国脚的后辈们,都应该吸取教训,摆正心态,争取搭上冲击2006年世界杯的末班车,以此来真正捍卫上海这个中国足球、亚洲足球“新高地”应有的荣誉。作者:杜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