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上海国脚去哪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2:44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第一次主办亚洲杯,是中国足球的一件大事。一向低调和受到重压的中国队第一次提出了夺冠的目标,更是中国足球的一件幸事。然而,曾在历史上各届国家队中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上海国脚,这次却几乎在哈恩版的亚洲杯阵容里消失了。

  刚刚入选的国奥小将孙祥成为唯一的上海国脚,当然客观上说,他所打的左后卫位置优势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不仅上海籍国脚这次暴露出极端的尴尬,就连被申花和国际两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家国内优秀俱乐部引入做“新上海人”的优秀球员,这次也都没能入围国家队。张玉宁、肖战波、祁宏,都因各种原因和这个时代的国脚身份擦肩而过。此前进入过哈恩视野的,还应该包括虞伟亮、杜威、杜苹、沈晗等人。

  上海国脚失宠固然有德国流派教练哈恩更强调身体素质和拼抢能力的原因,但从深层次的角度看,目前当打的一批上海足球人才的确在整体上淹没在全国各地足球人才当中,上海足球人才的确在这个阶段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断层。

  其实,早在申花的郁知非时代,这个问题就完全可以预见到。当年的郁总就曾感叹过:“由于年年要争冠军,申花根本没精力培养后备力量,优秀的年轻队员得不到很多职业联赛的锻炼机会。”同时,由于突然进入了俱乐部体制,上海足球优秀的后备人才被分流到申花以外的各个球队,上海曾多次出现一支甲A队、多支甲B队的情况,就连乙级队的数量也往往是全国最多的。这样看上去似乎一团热闹,其实大大不利于后备人才有限的培养环境。

  如若不是申花受到政策的大力保护,收编了当时的有线02队,相信申花很难平安度过20世纪末到21世纪初的这次阵痛和转型。就算如此,申花也在02-03赛季“享受”了一次差点降级的待遇。上海德比的诞生的确大大促进了上海足球的横向繁荣和发展,两家俱乐部的竞争还为上海带回了顶级联赛冠亚军的殊荣。但是,这个繁荣的背后的确存在着不少泡沫,两队更多的是依靠资本力量而不是完善的俱乐部机制和后备人才获得这样的成功。作者:杜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