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初定明年联赛日程安排 中超不能大卸八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2:34 东方体育日报

  经过足相关部门的协调,明年联赛日程已经初具雏形。在接受了今年的经验教训之后,足协方面已经确认2005赛季的联赛不再出现像今年为国奥队让路的情况,国家队备战主客场赛事很有可能实施“主8客11”的方案。

  此前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已经公开表态:今后国字号队伍备战期间将不会再现今年国奥队冲击12强赛时的情况,中超联赛无休止地给国奥队让路。阎世铎特别承诺:“明年,我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们将会在赛程安排上保证中超的完整性与延续性,给中超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还特别憧憬了中超俱乐部的外战前景,“希望中超高水平俱乐部能够在参加亚洲冠军联赛等外战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让中国足球扬眉吐气。”

  在阎世铎表态之后,足协联赛部和国管部经过初步协调,已经就国足号队伍的备战时间拿出了一个初步的方案,也就是在“主7客10”的方案上进行微调。具体说来就是:在亚足联已经确定今后世界杯预选赛或者是亚洲杯预选赛一律采用主客场制的情况下,中国国家队主场比赛之前将有8天左右的集训时间;如果是进行客场比赛,则将有11天左右的集训时间。也就是说,国内中超联赛将按照这样的时间表给国家队“让路”。

  事实上,联赛部最初提出的是“主7客10”的方案,郎效农对此解释:“考虑到中国足球的实际情况,我们又不能完全照搬欧美的做法,赛前只给5天甚至更少的时间。提出这个原则,是我们借鉴了韩日的做法。像今年韩国队和日本队都是主场有7天的备战时间、客场则多3天的备战时间。”

  但是国管部对此却有不同意见,他们希望能尽量增加一定的备战时间,比如主客场制比赛,希望能有10天到12天的备战时间。国管部官员表示“目前明年具体的赛场还没有出来,因此我们必须把各种情况都考虑到像单场比赛的备战时间、赛会制备战时间等问题。这是对2005赛季的工作做准备就像欧洲国家的足协提前一年把下一年的计划都做清楚一样。”据记者了解,足协内部在协调两部门意见时,提出了中和两方意见的建议,而主8客11的方案很有可能最终成为折衷方案。

  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早就提出过效仿欧洲国家提早制订下一年国字号球队备战计划的设想但由于各种原因并没有实现。国奥队冲击雅典失利加速了中国足协向世界看齐的步伐,2005赛季的8强赛就成为实践这一设想的第一个赛季。8强赛几乎肯定采取主客场因此提前制定明年的备战计划对2005赛季的中超联赛非常重要。不管出现什么情况联赛部的原则都是“有限让路不能再过度肢解联赛。”作者: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