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纹枰竟弈出跨国情缘 中韩棋手甜蜜爱情故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3:35 新民晚报
  在中日棋坛上,夫妻棋手不少。中国有常昊九段和张璇八段、罗洗河九段和梁雅娣二段;日本有张栩九段和小林泉美六段,但在韩国的现代围棋史中,却从未出现过夫妻棋手。

  今年4月,曹薰铉九段来中国参加围乙比赛时,还与记者谈论过这个话题。当记者告诉他韩国有可能出现一对跨国夫妻棋手时,老曹惊讶地说:“是谁啊!我已经等了几年了,还没有等来呢。”

  这对跨国恋人的男主角是中国的岳亮三段,女主角是韩国的权孝珍四段。

  学习汉语

  岳亮三段,中国的棋迷较为熟悉了。他是目前国内老牌甲级队平煤集团队的绝对主力。权孝珍四段,中韩棋迷也并不陌生。韩国最大的围棋道场权甲龙道场“掌门人”权甲龙七段之长女,多次参加世界女子大赛,曾经打入首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四强。

  权孝珍16岁的时候,拜韩国棋院精通汉语的河勋熙先生为师,学习汉语。后来,她在韩国参加过汉语学习班,又比较系统地学习了汉语。最近几年,由于到权甲龙道场学棋的中国学生不少,这也给权孝珍提高汉语水平提供了一个天然的外部环境。

  比赛相遇

  2003年1月,权孝珍随父亲到北京参加权甲龙道场和聂卫平围棋道场的中韩交流比赛。当时,正在聂道场学棋的岳亮,有幸代表聂道场参加了这场中韩交流比赛。第一轮,岳亮正巧与权孝珍相遇,岳亮轻松获胜。之前,权孝珍多次来中国,两人都互相有印象,但从未有过交流。这盘棋结束后,岳亮心里不禁泛起了阵阵涟漪。虽然他俩之间还没有说过一句话,但是黑白子已经让他俩进行了一次颇有内涵的“对话”。

  这次中韩交流赛的最后一轮,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的,比赛的组织者再一次让岳亮和权孝珍排到了一起。结果,岳亮稀里糊涂地败下阵来。岳亮赛后说:“那时候光看人,哪有心思想棋啊!”而权孝珍也坦白:“从那时候起,我真的开始注意岳亮了!”而聂道场的教练则责怪岳亮:重色轻友!连国际比赛都敢输!

  开始交往

  一个月后,首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在北京华润饭店举行。权孝珍打入了半决赛,由于比赛地点偏远,加上是女子比赛,所以去观战的中国男棋手并不多。然而,岳亮在权孝珍与张璇的三番棋比赛中,则是每场必到。

  第一盘,权孝珍战胜了对手张璇。岳亮嘀咕了一句:权孝珍的棋又长了!第二盘,第三盘,权孝珍都输掉了。然而每次输棋后,权孝珍都不与韩国代表团一道用餐,独自外出了。后来,权孝珍不好意思地承认,那是被岳亮约了出去,把北京好吃的,稀奇的东西都吃了个遍。从那以后,两人开始了正式的交往。

  不久,岳亮在他的老师江铸久、芮乃伟的安排下,到韩国的一家围棋道场教棋。岳亮到韩国后,权孝珍经常到岳亮工作的道场看他。岳亮说,那时候经常与权孝珍见面,但是见了面主要还是下棋。三个月后,岳亮回到国内,两个人就通过互联网进行热线联络。

  去年11月,岳亮在北京开了一个围棋研究室,取名“岳亮研究室”。岳亮租了一间大房子,在带几个学生的同时,还和平煤队的几个队友在一起训练。

  一个月后,权孝珍飞到北京,帮助岳亮带学生。从小在围棋道场长大的权孝珍对如何带学生是熟门熟路,很快就把岳亮研究室搞得有声有色。现在已经有十几个孩子投身其门下。

  正式订婚

  谈起权孝珍,岳亮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她,温柔善良,善解人意,最重要的是她很理解我!”

  今年初,岳亮和权孝珍在双方家长的同意下,正式订婚。但是由于时间关系还没有举办订婚仪式。

  谈起自己的爱女,权甲龙心里有点酸溜溜的。本来指望女儿能在韩国继承父业,没想到女儿要远嫁中国了?!

  本月岳亮将再次到韩国,办理与权孝珍的结婚手续。在这对恋人的计划中,这场跨国婚礼将在明年初举行。

  本报记者张建东 《围棋周报》记者李哲勇

  岳亮和权孝珍成就又一段棋坛佳话

  图IC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