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全力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确保城市用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1: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实习生谢辉)伴随着持续高温天气,我市今夏用电高峰即将到来,市长孙清云昨天召开专题会议强调,目前全市供电形势总体平稳,城市用电可以得到基本保证,我们要再接再厉,把保证居民生活用电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工作,确保城市正常用电。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参加会议。

  进入6月份以来,我市天气持续高温,生活、降温、农灌负荷急剧增加,用电量节节攀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高,6月28日全市电力日最高负荷已达221.5万千瓦,日供电量高达4342.9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目前全市日供电量约4300万千瓦时,预计今年西安电网最大负荷将达250万千瓦左右。面对比较严峻的供电形势,我市电力部门未雨绸缪,认真应对,安全度过第一轮用电高峰,基本保证了城市用电,保证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市政府昨天对西安高压供电局、西安供电局予以通报表彰,并分别奖励50万元。

  市长孙清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并做出突出贡献的西安高压供电局、西安供电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孙清云指出,当前我市供电形势仍然比较严峻,供电任务十分艰巨,电力部门责任重大,一定要全力以赴,勇挑重担,迎峰度夏,确保用电,千方百计做到“4个确保”:确保居民生活用电,确保农业生产用电,确保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重点工程等重点单位正常用电,确保高科技等优势企业用电。他强调指出,要把确保居民生活用电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措施,保证群众正常生活。

  孙清云指出,要在全市大力提倡节约用电,增强每一位市民的节电意识;党政机关要带头节约用电,室内空调一律设置在26℃;全市4.86万盏市政路灯调整亮、灭灯时间,每天减少用电时间25分钟,减少用电总量;必要时对城市景观照明用电进行限制。他要求电力部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不得已停电时,要提前通知,使居民和企业及早做好准备;一旦发生供电故障,要及时处理,全力抢修,尽快恢复供电;接到群众反映供电问题,要及时解决,通过优质服务,保证城市供电,树立电力部门的良好形象。

  孙清云最后指出,电力部门在全力做好供电工作的同时,要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保证安全用电,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各级政府、各部门和全市人民要大力支持电力建设,有关部门要对破坏电力设施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要对我市长期电力建设进行认真筹划,逐步增加城乡供电能力,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常务副市长陈宝根也就今夏供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