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解读中招录取工作相关政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1: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陈新实习生王董平

  备受家长和考生关注的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到底如何进行?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刚刚出台的有关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的相关政策,对统招生及补录等录取环节做出了详尽规定:所有考生必须通过正式录取才能取得入学资格,任何学校自行录取的学生,市、区、县教育局不办理学籍,并对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择校生必须严守“三限”政策

  所有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执行市教育局审定公布的招生计划,并依规定程序操作录取。城郊六区普通高中学校所有招生工作必须在统一录取会上进行,按规定完成统招生、定向生、择校生录取任务。任何学校未经市中招录取领导小组批准擅自圈定录取新生,均为违规行为,录取结果不予认可,情节严重的将严肃查处。补录必须坚持三原则

  统一录取会上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可以在录取会后申请补录。

  补录必须坚持三条原则:一是严格控制分数线,城郊六区补录最低分数线由市中招录取领导小组确定,四县三区补录最低分数由各区县中招领导小组确定后报市中招录取领导小组审定;二是严格限制补录人数,各学校补录结果需经市中招录取领导小组审批;三是原则上不得录取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考生。

  补录程序为:各学校向所在区县书面提出补录申请,申请内容包括补录人数、分数线,并附拟补录考生名单、考生书面申请;区县审查同意后报市中招录取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学校在规定时间办理补录手续,补录手续办理与统一录取手续办理办法相同。

  特殊情况下,要录取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考生,除上面所要求的必要的申请,还要附原录取学校同意放行的证明。

  统一办理补录手续时间由市中招录取领导小组确定,补录工作务必于8月15日前结束。

  录取结果及时公布新老生同步报名

  统一录取结束后,城郊六区由市教育局统一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各类计划招生数),四县三区由各区县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同时各学校在校园内公布各类计划录取新生名单和分类收费标准。全市高中新生报名、注册时间与在校老生同步进行,所有学校不得提前组织新生报名、注册,不得提前收费。

  所有考生必须通过正式录取才能取得入学资格,任何学校自行录取的学生,市、区县教育局不办理学籍,一切后果自负,对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市、区县教育局开学后对各校新生报名情况做详细检查。市教育局重点检查63所重点中学,区县教育局重点检查辖区内非重点高中。此次检查与8月中旬公布结果对照,若发现不一致,按违规招生论处。严格控制借读生

  本市户口的普通高中学生一般不得借读,特殊情况的外地户口学生,可申请在我市借读。申请借读者要出具户籍证明、学籍所在学校同意借读证明及其他相关证明,由借读学校报区县教育局批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