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亚洲杯开幕式突出蹴鞠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1:07 京华时报

  作者: 朱煜明来源: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下午,亚洲杯组委会在工体进行了开幕式第一次彩排。象征足球起源的蹴鞠成为开幕式主题,歌星孙楠演唱主题歌,整个开幕式在简洁的同时力求突出民族特色。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本来为了突出礼花、激光灯光组合效果,组委会希望将开幕式定在19点30分开始,但因为电视转播的需要,开幕式只能定在7月17日18点开始。昨天16点,组委会在工体进行了首次彩排。

  彩排中,320名小学生手举参赛16国国旗和亚足联、国际足联旗帜入场,场地四周悬挂着亚洲杯标志、吉祥物以及国际足联100年庆典和亚足联50周年庆典的旗帜和标语。此后开幕式进入高潮,一群原始的蹴鞠高手入场表演,同时四个巨大的充气长城将他们围绕其中。紧接着舞蹈演员与蹴鞠高手共同载歌载舞,在场内排列组成各式图案。一些外国志愿者也身着本国民族服装加入舞蹈,象征亚洲杯宽广的包容性。最后是歌星孙楠演唱本次比赛的主题歌,40个吉祥物贝贝在场内随歌起舞,演唱结束后全场燃放礼花,开幕式就此结束。

  昨天的彩排比较顺利,原定的三次彩排变成了两次,再加上突如其来的雨水,组委会提前结束了彩排。组委会人士表示,总体效果不错,接下来几天还会再详细推敲。7月14日还有一次彩排,不排除节目会有改动的可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