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如何呈现完美的画面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59 新闻午报

  在购买了一台DVD之后,可能很多消费者对于相应电视的搭配并没有多少认识,其实对于图像的呈现而言,DVD的播放器也在其中起着关键的作用。

  一旦双方搭配得不好,实际上就很难达到DVD机或者彩电本身的显示效果,使得自己的“投入产出”效果大打折扣!因此,细心的消费者在挑选家庭影院的过程中,应该注意以下这几点: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1、注意电视的分辨率

  DVD机的分辨率都在500线以上,因而电视机的图像分辨率也必须在500线以上。目前,普通电视机的分辨率在350—450线,解像度大大低于DVD机。而29英寸以上的大屏幕镜面彩电基本都已达到了500线以上。消费者在挑选DVD的过程中,对家中电视的分辨率应该先有一个了解。

  2、小心逐行扫描的陷阱

  一些DVD厂商在介绍自己的产品时经常会提到有逐行扫描的功能,但消费者首先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带有逐行扫描的DVD,如果要使用它的逐行输出,就必须选用带有逐行扫描(ProgressiveScan)功能的电视机。

  逐行扫描电视机必须具备逐行输入端口,一般是YPrPb分量端口(有三路)或者VGA口。要注意的是这些逐行电视在接受DVD的逐行信号时,你无须切换电视的扫描模式(如东芝的D9此时无须从100赫兹动态扫描切换到逐行扫描,即使你看到电视菜单显示的是100赫兹,但实际它会自动使用逐行扫描功能)。

  逐行扫描电视在接受外部逐行信号并显示时,本身就不再对信号做逐行处理。反之,当逐行电视接受隔行的DVD信号时,如果你要看到逐行画面,就需要打开电视的‘逐行扫描’功能,这里信号的转化是模拟(DVD)>数字(电视做逐行处理)>模拟(画面输出)的过程。

  而当使用逐行DVD时,型号比较新的DVD直接把从光头读到的数字信号做逐行处理,然后再把数字信号输出给电视,这样少了一步转换,效果往往比电视作逐行处理要好一些。

  3、了解图像失真的原因

  一些DVD碟片在播放时,观众会有图片不清晰的感觉,这也与电视机的型号有关。

  普通电视机的屏幕弧度会使边角弯曲较大,而这导致图像扭曲、反光、串色、失真度大。但新型镜面彩电屏幕完全没有弧度,反光率极低,无论从哪个角度(正面、侧面)看,影像与文字皆不弯曲失真。镜面彩电的电子枪焦距较大,聚焦精度比普通彩电高出20%,能有效抑制影像歪曲和色彩重叠现象。

  其实各个品牌的电视机往往都会有各种不同的不足之处,如色彩表现力的欠缺,逐行电视动态画面出现的模糊、马赛克,以及显像管的线性失真。对于前面两个不足我们应当重视,并尽量选这两方面比较好的电视。而对于线性失真,应当指出几乎所有的CRT显像管的电视都存在线性失真,这也在纯平电视上成为难题。但是轻微的线性失真在影视画面中很难察觉,对画面的效果影响不大。只有在几何线条和画面有移动字幕时,线性失真才变得比较明显。对于电视的这个缺点,我们的标准不能过于严格,毕竟电视不是用来作图或作工业设计的。

  4、音响效果的追求

  音响效果不应该是电视本身的问题,一般进口电视的音响比国产电视要好一些,但差别不是很大。

  观看DVD时,希望凭借电视自带的音响得到较好的影院效果是不现实的,即使较低价位(千元级的功放、解码器、1000以下的扬声器)的效果也往往比电视的喇叭要好。同时,应该注意放映DVD时,如要得到好的音响效果,DVD要具有数码声音输出端口或光纤输出,也有些DVD自带AC-3双解码,效果也还可以。文童轶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