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开幕式只用20分钟亚洲杯进入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25 中国体育报

  亚洲杯进入临战状态

  “这几天太忙了,现在真正进入了临战状态,”在距离亚洲杯开幕只有10天的时候,亚洲杯北京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张衡这样说道。“申办成功的时候我们承诺过,要办成历史上最好的一届亚洲杯,我们绝不能食言。”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据张衡介绍,目前北京赛区的所有筹备工作基本上已经完成,现在的工作重点已经由前期的场馆等硬件设施的建设,转移到后期的宣传和接待来宾等方面了。目前,设在长城饭店的亚洲杯综合办公室,也就是战时的“指挥部”,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在经过了将近4年时间的准备工作之后,亚洲杯北京赛区的所有硬件设施已经齐备。整改过的工人体育场焕然一新,得到了维拉潘等亚足联官员的一致好评。事前令亚足联和各参赛国代表非常不满的两块训练场地———海淀体育场和石景山体育场,旧草皮也都全部连根铲除,已经种上了全新的草皮。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两个体育场,也被组委会征用,从而使训练场地达到6块。为了对付雨天,组委会还专门准备了3块人工草皮的训练场地。

  亚洲杯期间预计会有将近2000名国内外记者云集北京,届时组委会专门为记者准备的新闻中心将开始启用,这会为媒体带来极大的方便。

  此外,北京组委会对亚洲杯期间的安保问题也很重视,并且把反恐怖活动也包括在了安保内容之内。北京组委会为此已经做了周密的计划和安排,保证把本届亚洲杯办成一届安全的亚洲杯。

  开幕式叫板欧锦赛

  “亚洲杯的球队整体水平虽然不如欧锦赛,但我敢肯定我们的开幕式一定比葡萄牙欧锦赛的开幕式好看。”谈到即将揭开神秘面纱的亚洲杯开幕式,亚洲杯北京组委会秘书长张衡很有信心。

  大型赛事的开幕式,历来都是主办国非常重视的环节之一,因为它是主办国历史与文化的体现,是全世界了解主办国的一个窗口,也直接关系到比赛开始以后的上座率和收视率。正因为这样,北京组委会为了把亚洲杯的开幕式搞得别开生面,可谓绞尽脑汁。

  张衡向记者介绍,本届亚洲杯的开幕式可以用8个字来概括,就是“时间不长,亮点不少”,力求简朴、隆重,但不奢华。和以往我国举办的大型赛事不同,亚洲杯开幕式只有20分钟左右,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短短的20分钟内,不但要浓缩进国际足联100周年和亚足联50周年庆典的内容,还要展现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告诉全世界足球起源于中国,其精彩程度可见一斑。

  据了解,在7月17日举行的亚洲杯开幕式上,不仅会有中国古代的蹴鞠表演,而且另外一种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艺术形式———“中幡”也将搬上舞台,歌手孙楠还将现场演唱本届亚洲杯的主题曲《宣言》。本来按照原先拟订的计划,开幕式上会出现一个巨大的太空舱,但由于与亚洲杯的主题联系起来有些牵强附会,后来改为用人组成一个钟表形状,“时针”和“分针”缓缓走动,象征着足球运动一路走来的历史。

  据悉,届时会有来自国际足联和各大洲足联的代表和一些世界足球名宿出席亚洲杯的开幕式,其中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亚足联主席哈曼以及贝肯鲍尔等贵宾,他们的到来将为亚洲杯增色不少。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