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恩师在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25 中国体育报

  每当我走入运动场,眼前常浮现体育课黄国琴老师的形象。她四十多岁,身高1.7米左右,身材匀称,皮肤黑里透红,眼神炯炯,运动员发型。

  记得有一次体育课,准备活动是游戏,《跟我做》就是说她做什么动作学生跟着做什么动作;老师走什么路线学生也走什么路线。要求每一位同学克服困难,培养毅力。开始她带领我们做了几个关节活动,让同学们有所准备。原地练习后黄老师带领我们慢跑400米,经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过穿双杠、过单杠、走小桥、跨障碍、作滚翻、跳水沟、越沙坑、脱铁环,最后是爬凳下,想不到只有五十厘米高的凳子她那魁伍的身子十分敏捷地不碰不擦就轻松地钻了过去。同学们在她的带领下兴奋地跟着做。因为我们年轻,大部分同学都能完成任务,但仍然有几位同学过桥胆战心惊、滚翻散身子,爬越不灵活。

  黄老师是一名共产党员,她身兼学校总务工作,又是我们的班主任。她为培养合格的新园丁竭尽全力,不辞劳苦,我们班每年被评为先进集体。

  如今离开黄老师已三年多,我教六年级数学课,兼上体育课。深知体育理论远不及黄老师深,但我决心常看体育优秀课,多阅《-->》查找体育资料,努力学习体育理论。我深感体育技能不如黄老师过硬。但我决心趁年轻时光,利用空余时间,参加各项体育活动,不断提高体育技术,苦练教学基本功,力求作好正确的体育示范。我深觉体育功底不如黄老师坚实,我决心落实《全民健身纲要》,加强自身速度、耐力、力量、柔韧等素质练习,做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

  既然站在学生面前,就要当一名好教师。学中干、干中学。铭记黄老师教导,认真向老教师学习,向专职体育行家学习,根据农村学校现有条件,按照体育教学规律,遵循体育教学大纲,专心设计,请教内行,上好每一节体育课,成为黄老师的一名优秀学生。让她的精神发扬光大,向更高更快更强迈进,培养奥运新苗,把新一代儿童培养成活泼可爱,诚实勇敢,有纪律,有体魄,能文善武的社会顶用人才。

  作者:郭玉定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