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横渡长江欲成武汉名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25 中国体育报

  武汉的横渡长江活动,能否像大连的足球、潍坊的风筝一样,成为一张城市靓丽的名片?武汉市体育局近日举行专门研讨,邀请群体、经济、传媒和游泳方面人士交流探讨,图谋发展大计。

  武汉地区横渡长江有悠久历史,上可追溯到千年以前,政策法规处处长万敏称,1934年张学良将军为鼓舞民众士气,为渡江成功将士奖授“力挽狂澜”银盾,被视作近代渡江的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倡导和先行。五、六十年代,毛泽东主席在武汉先后17次畅游长江,展现一代伟人风范,引领推动了武汉群众的渡江活动,至今已连办33届,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有相当影响。近几年,在武汉市委、市政府重视下,武汉市顺应经济、旅游、国际交往、体育发展,尝试开展了抢渡和漂流活动,武汉市群体处处长范宏举总结了近几年游渡长江活动,就如何“强化这个品牌”、“如何进一步规范组织”、“避开汛期、高考期、酷热期”和“加强安全性”等操作方面问题发表自己看法。

  组织过多次渡江工作的群体处副处长戴敏还就近几届参加国际抢渡赛人员和成功率的增加,总结了国际性活动一些成功之处和应改进地方。

  长江日报资深记者王建东以自己儿时就成为渡江大军中的一员所激发的自豪感和参与热情,颇有感触地说:“每一名中国人对长江这条母亲河都有一种特殊情结,横渡长江可说对每一名武汉人都是终身的记忆和话题,那种万人争渡、万人空巷的场面令人难忘。”他表达了和所有与会者一致的看法:“横渡长江活动这个品牌是武汉独有的,只能做好,不能弱化。”

  武汉市体育局所有领导均参加研讨,也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党组书记刘沛在总结了渡江活动中“竞技与群众”、“挑战与安全”、“稳定性与自然特性”、“观赏性与操作性”、“主体性与关联性”、“地域性与国际性”几方面关系后,认为“渡江活动一定要坚持搞好,为武汉搭建一个更大平台。明年要做得更好,现在就要开始准备。”党组成员周惠平还提出“在市民中征集渡江理念,吉祥物,以及具体线路、方式,邀请大的传媒机构和公司共同策划实施”等建议。

  新任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的李坤耀总结道:“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这项活动,我们要顺应发展、与时俱进,争取各级领导和各个方面,尤其是国际泳联、中国泳协的支持与指导,把武汉横渡长江活动办成像大连的服装节、潍坊的风筝节一样,既有地域特色又有较大影响的活动,成为武汉的一张城市名片。”本报记者缪晖(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