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两布你唱罢我登场 老萨笃定要当“冤大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07 南方都市报

  伊拉克违禁武器问题引发新一轮口水仗

  两布你唱罢我登场 老萨笃定要当“冤大头”

  有关伊拉克违禁武器情报问题的调查结果下星期有望公布。舆论曾猜测,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最近可能将就此事表示道歉,承认利用不实情报作为战争借口。然而,布莱尔6日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在议会听证会上却毫无认错的意思。他辩解说,萨达姆曾拥有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人们可能永远也找不到它们。

  萨达姆构成威胁

  “我们知道,萨达姆·侯赛因曾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我们也知道,我们没有找到它们。”布莱尔说,“我不得不承认,我们没有找到它们,我们可能找不到它们。”

  去年,布莱尔鼓动议员们支持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主要理由就是,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且可能随时投入使用。他的依据是2002年9月撰写的一份报告。报告宣称,一旦萨达姆下达命令,伊拉克军队可以在45分钟内使用化学武器。

  但直到战争结束一年多之后的今天,美英仍然未能在伊拉克找到违禁武器的踪迹。与此相应,布莱尔在国内的支持率也一路下滑。

  对此,布莱尔辩解说,找不到违禁武器并不能说明萨达姆就不对海湾地区和世界稳定构成威胁。“我们不知道它们(违禁武器)出了什么事。它们可能被运走了,它们可能被隐藏了,它们可能被销毁了。”布莱尔说,“事实是,他(萨达姆)就是一个威胁。”

  布什应和铁哥们

  似乎是要为伊拉克战争问题上最坚定的铁哥们布莱尔撑腰,在这位英国首相发表这番讲话后不久,美国总统布什也表达了如出一辙的观点。

  “我知道,萨达姆·侯赛因是威胁。他对邻国是一个威胁,对伊拉克人民是一个威胁。他庇护恐怖分子。”布莱尔与访问美国的冰岛总理达维兹·奥德松一起会见记者时说,“萨达姆·侯赛因有意图、有能力(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萨达姆·侯赛因不再掌权令这个世界更美好。”

  英国不是美国的哈巴狗

  布莱尔在议会下院一个委员会2个半小时的听证中承认,他与布什政府的密切关系已经在英国国内引发了质疑。但面对议员们的质问,他强调,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与美国坚定地站在一起符合英国的国家利益。

  “当然,我们这个国家有权知道,我们为什么必须发动战争,你为什么要与美国肩并肩……我们得到了什么回报?”保守党议员爱德华·利说。

  布莱尔说,“我不认为,这个国家应当为与美国的关系而感到羞愧,或认为英国只是美国的哈巴狗。”

  布莱尔否认美英之间是一种“交换”关系,也否认“美国经常抛给我们一些残羹冷炙”作为回报的说法。新华社特稿

  图:

  两布的“哥俩好”形象引发了诸多争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