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伊拉克安全局势不容乐观 安全法出炉 新总理“挨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07 南方都市报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7日签署了伊拉克国家安全法。而在同一天,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了多起爆炸和枪战事件,其中有些袭击目标直指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府办公室官员纳赛尔7日说,伊拉克临时政府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叛乱,保障国家安全,制定并签署了这项新的安全法。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新安全法姗姗来迟

  依据安全法,伊临时政府有权在特殊情况下,在特定时期或特定地区宣布戒严。阿拉维也有权在特定的条件下直接指挥军队、警察部队以及情报机构。

  新法令同时规定,国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时间最长不能超过60天,但如果得到总理、总统和副总理的批准,可以再延长30天。伊拉克临时政府此前曾多次推迟此项法规的签署。

  阿拉维官邸遭炮击

  在阿拉维签署安全法的同时,伊拉克抵抗武装对包括阿拉维官邸附近地区在内的巴格达多处目标发动了袭击。

  当地时间上午9时许(北京时间13时许),位于巴格达市中心橄榄街的阿拉维官邸附近地区遭到迫击炮袭击,至少5人受伤。被击中的一栋房屋距阿拉维官邸仅20米左右,距“绿区”约500米。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官员说,阿拉维当时不在官邸。

  袭击发生后,美军和伊拉克警察迅速封锁了这一地区。

  约1小时后,戒备森严的巴格达国际机场候机大厅附近也发生了爆炸,伤亡情况不详。当地时间11时30分左右,巴格达又发生第三次爆炸。新华社驻巴格达分社房屋的门窗被震得就像发生了三四级地震。

  巴格达爆发激烈枪战

  在巴格达市中心的海法街附近地区,伊拉克抵抗武装使用冲锋枪和枪榴弹与美军及伊拉克安全部队猛烈交火。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至少有一名美军士兵和两名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在交火中被打死,另有10人被打伤。

  枪战发生在巴格达市内一个小区附近的海法大街,这个小区的多数居民都支持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伊拉克安全部队上午到这个小区搜查,遭到抵抗武装的猛烈袭击。美军随后赶来支援,双方展开激烈交火。抵抗武装在枪战中使用了轻武器和枪榴弹。目击者说,有一辆美军军车被击中后起火。

  这些袭击事件不仅打破了驻伊联军向伊拉克临时政府交权10天来巴格达的相对平静,更重要的是这些袭击发生在阿拉维总理签署国家安全法的当天。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表明伊拉克安全局势依然十分严峻。

  新华社

  图:

  7月7日,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邻居在首都巴格达检查他的住宅在爆炸后的受损情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