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到拉萨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54 海峡网-厦门日报
  昨日上午,车队在西藏林芝开展对米林县藏族贫困失学儿童的捐赠活动。图为厦门对口支援米林县的援藏干部们热情欢迎车队的到来,并向队员们敬献哈达。(郑宪摄)

  当当走西藏

  看见布达拉宫了

  7月7日林芝-拉萨

  林芝的八一镇已经很现代化了,这里处处可以看到闽粤人的汗水。广东援建、福建援建的大楼随处可见。这里有厦门广场、福建广场。我们住的地方也叫“福建大酒店”。

  这一天,我们见到了很多老朋友。在林芝,曾经为了米林县孩子上学困难的问题而来厦门日报求助的援藏干部、米林县县长马自力;他听说我们是厦门日报的记者,特别高兴;在朝拉萨进发的路上,我们又遇上了福建来的援藏干部们;还有我们在业拉山口遇见到“独行侠”———甘肃来的黄觉林,因为同一条路,车队与他的摩托车一天总能遇上个两三次,以至于在路上,每当前方出现骑摩托车的身影,我们都会兴奋地猜想是不是他在奋力奔跑。

  从林芝往拉萨的路上,常能看见大片大片美丽的油菜花,灿烂的金黄嵌在绿色的草原上,显得无比夺目。

  车行至一个小村庄,看到一群小孩在向我们招手,他们看起来那么可爱。这一路,藏族的小孩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他们看起来黑黑的,但是很天真,很纯洁,他们有很多还不会说汉语,只会对着你灿烂地笑。一个母亲抱着一个大概只有满月的婴儿就在我们车窗外,我没下车就可以握着他的小手,细腻又光滑。他的妈妈向他说着藏语,好像是让他和我们打招呼,虽然他还不会说一句话。

  离拉萨越近,我的心情越紧张,因为那是一处圣地。这一路来,见到十几位长拜者,他们的一俯一起蕴藏着对于未来的无限憧憬。是怎样神奇的力量指引着他们虔诚叩拜,一步一步走向千里之外的?我不解,我好奇。

  下午快6时,我们已能远远看见布达拉宫了。虽然大片的云层遮住了阳光,但是,很奇怪地,我看见布达拉宫的金顶隐隐有光芒闪现,是在欢迎我们吗?(厦门日报)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