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洲列强如何对待美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11 体育周报

  列强一:巴西只为演习而来世界杯五冠王巴西队历来对美洲杯都不太重视,他们在美洲杯上的成绩也不够理想。连主教练佩雷拉都承认:“美洲杯只不过是日历上的一个符号而已,赢或者是输掉美洲杯对于巴西队来说又有什么不同呢?”为鸡肋卖命不如好好休息,这也许是巴西队众多大牌球星的共同想法。“美洲杯是一项非常重要的锦标,但队伍需要休息,”效力于巴塞罗那的小罗纳尔多这么说道。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佩雷拉允许了大牌们的休假请求,带领着一支没有什么大赛经验的年轻队伍来到了秘鲁。队中唯一的2002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是曼联的克莱伯森,但他在英超渡过了一个失意的赛季。这无疑给了巴西众多的年轻天才们一个极好的机会证明自己,争夺主力位置。

  本次美洲杯赛佩雷拉派出了全新的阵容,22人名单中只有10人效力于欧洲俱乐部,一些人甚至从未入选过国家队,但这并不意味着巴西队整体实力的减弱。相反,年轻球员为了进入佩雷拉的视线,势必全力以赴,因此巴西“临时球队”的实力仍不可小视。佩雷拉曾表示,尽管没有了大小罗纳尔多、卡洛斯、卡卡、卡福、迪达等大牌球星,但巴西队依然具备夺冠实力。当然,美洲杯在更大意义上是一个实验室,“夺冠固然很好,但我们的主要目的是观察年轻球员,以便为9月开战的世界杯预选赛物色人选。”

  这次出征的巴西队包括解放者杯最佳射手、巴西圣保罗俱乐部的法比亚诺,他将与国际米兰前锋阿德里亚诺搭档构成锋线组合。法比亚诺被认为是小罗纳尔多位置的最佳替补。据报道,本次美洲杯结束后,他将转会波尔图。此外,佩雷拉看中的瓦格纳也有望在锋线上首次亮相。

  中场位置将由身披10号球衣的克鲁塞罗队球员阿莱士担纲,迭戈、塞维利亚的巴普蒂斯塔、阿森纳的埃杜以及弗拉门戈的菲利普也将在中场出现;后防线上年轻球员将会有更多的上场时间,其中包括斯图加特队的博尔东、勒沃库森的胡安和克鲁塞罗的克里斯。正选守门员为巴西国家队二号门将、弗拉门戈的胡里奥赛萨尔。在这支队伍中,阿莱士是代表巴西队出赛最多的球员。佩雷拉对他寄予厚望。阿莱士也已胸有成竹:“我已经做好准备接受这个光荣的责任,我很清楚我是年轻队员的参考,希望我能成为他们的榜样。”

  虽然没有大牌球星,但巴西国内的球迷也对巴西队习惯性地充满期待,有36.68%的球迷认为巴西队理应夺冠,另有34.94%的球迷则希望巴西队赢得冠军。(王馥)列强二:帅位飘摇贝尔萨不敢瞎玩与巴西等南美诸强纷纷以练兵为目的出征美洲杯不同,阿根廷作为获得过美洲杯次数最多的球队,而且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成绩不佳的背景下,今年的美洲杯万万不能错过,否则再无法向国人交待。因此,阿根廷主帅贝尔萨决意派遣全部精英拿下奖杯。可是情况并不如贝尔萨预料的那样好,有些迹象似乎给阿根廷的夺冠蓝图蒙上了一些阴影。

  首先,贝尔萨预想的全部主力只能是个泡影,皇马反对萨穆埃尔参赛、瓦伦西亚不放艾马尔去秘鲁、克雷斯波自我放逐地去休假……不过,尽管无法保证以最强阵容出征,但人才济济的阿根廷还是能够组成一支一流球队,前锋线上有萨维奥拉、德尔加多、特维斯构成的豪华锋线组合,中场有萨内蒂、索林和达历桑德罗,后防有阿亚拉和普拉森特。尽管此次贝尔萨派出的阿根廷国家队被认为是所有参赛队伍中阵容最整齐的球队,但仍不是那么完美。

  其次,阿根廷所在的B组,是本届美洲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除厄瓜多尔实力稍弱外,乌拉圭和墨西哥都会给阿根廷带来不少的麻烦。阿根廷小组出线不难,但也可能要付出一定代价。

  再次,贝尔萨为备战美洲杯,专门与哥伦比亚和东道主秘鲁举行了两场友谊赛,一胜一负,成绩并不理想,特别是0比2负于哥伦比亚,暴露出很多问题,不仅前场没有组织起来,后场也接连出现漏洞。

  此外,关于贝尔萨帅位的传言越来越多,势必造成军心混乱。事实上,有关贝尔萨将在本届美洲杯后下课的传言,近段时间以来一直都在阿根廷大肆传播。近日,就连阿根廷外交部长,贝尔萨的哥哥拉法埃尔·贝尔萨也在《号角报》上发表讲话,说他的兄弟如果无法带队在美洲杯上取得好成绩,将肯定会告别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博卡主教练比安奇的辞职在阿根廷国家队里立刻引发了动荡,当地媒体认为,目前阿根廷队在比尔萨的率领下境况不佳,比安奇可能成为下任阿根廷队主帅。新闻发布会贝尔萨被问得最多的问题也就是他的出去留问题。

  另据《奥莱报》的报道,阿根廷的三大名帅比安奇、比拉尔多和梅诺蒂目前都已经赶到了秘鲁。比安奇名义上是为墨西哥的一家电视台担任解说员,但他却住进了国家队下榻的酒店。只不过贝尔萨住在七层,比安奇住在三层。《奥莱报》说,所有的记者现在都在等着他们在酒店相遇的时刻出现,以抓拍两人见面时微妙而又复杂的表情……(王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