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半程中甲烙上乱世印记 联赛水平低下俱乐部生存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02 体育周报

  荆楚网 体育周报记者包波中甲,这是作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二级联赛,本赛季被赋予的新名称。史无前例的17支球队参赛,恢复了升降级,球迷似乎对中甲可以有更多的期待。但当中甲元年走过半程之后,蛰伏多年的武汉队稳坐头名,而赛季初就被视为降级热门西安安馨圆果然难以摆脱垫底的梦魇。重新恢复的升降级给联赛注入了活力,但也烙上了乱世的印记。

  旧格局被打破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联赛伊始,两支降级球队和上赛季甲B排名前三的球队一起被视为冲超热门。但受到投入资金的限制,倒是上赛季仅排名第四、第五的江苏、武汉喊出了冲超口号,此后的一系列动作,也表明了这两支球队冲超的决心。

  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上赛季甲B冠军长春亚泰。由于没有替补进入中超,俱乐部和球队几乎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就参加了中甲联赛,加上主教练殷铁生被抽调至国青以及四名主力上调国奥,亚泰可谓是内忧外患。尽管如此,球队的低迷还是超出了人们的想象。直到第10轮主场战胜中邦,亚泰才获得首场胜利。而在第13轮客场负于一场未胜的西安安馨园后,亚泰的冲超梦也彻底破碎。

  亚泰的退出成就了中邦这匹黑马。尽管赛季初卫平的接手以及“马范组合”的入主让人们对这支球队刮目相看,但7连胜还是多少让对手们有些始料未及。尽管此后中邦的成绩有所波动,但他们能赢下该赢的比赛,所以牢牢占据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俱乐部也终于半推半就地喊出了冲超的口号。

  纪录印证低水平

  武汉队以16轮不败的战绩夺得了半程冠军,打破了殷铁生率亚泰在上赛季创造的15轮不败的纪录。而中邦在赛季之初创造出的7连胜,也平了当年戚务生带领云南红塔在甲A创造的连胜纪录。中甲元年,这样的成绩只能说明联赛水平低下。

  武汉队除了引进两名强力外援外,其国内球员的整体实力并没有大的提高。他们的不败只能说明其他中甲球队仍然停滞不前,即使在武汉队陷入低潮时,对手也无法打破其不败金身。马良行根据中邦球员的特点,量体裁衣制定了高举高打的战术,但多数球队就是防不住。像范志毅这样35岁的球员仍然能驰骋赛场,攻进6个球,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中甲水平不高。

  俱乐部生存艰难

  中甲有17支球队参加,但多数俱乐部可谓惨淡经营,不要说赢球奖金,即使是队员最基本的工资都无法保障。中甲似乎成为整个职业联赛的一个缩影,而欠薪成了上半程联赛的主旋律。

  自从国力冲上甲A,就爆出了拖欠球员工资和奖金的消息。到目前为止,俱乐部拖欠的球员工资和奖金已滚雪球般地到了上千万的惊人数字。抛开旧账不提,他们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是劳资纠纷。任何一支球队都承认国力具有冲超的实力,但欠薪成了其最大的软肋。他们可以在主场输给海利丰,也可以战胜舜天,国力成为中甲中最难以琢磨的球队。他们目前能排第三充分说明,只要有钱,国力绝对是冲超热门。

  国力只是欠薪俱乐部中最具代表的一个,像湘军、科健、有有这些排在前列的俱乐部都不同程度地存在欠薪现象。中甲联赛在影响力、质量上的先天不足,使各队都背有沉重的经济包袱。之所以出现经济压力,是因为中甲联赛人气和关注度的缺乏,这也同时注定了中甲球队始终在一种较低的水平徘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