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关于中国男篮奥运阵容 “银狐”哈里斯有啥说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结束了在美国的拉练之后,中国男篮今日凌晨回到北京继续为奥运备战。今天下午,北京“四国男篮对抗赛”赛前见面会在京举行,中国、巴西、澳大利亚和克罗地亚四支球队的主教练出席了见面会。

  中国男篮教练哈里斯无疑是本次见面会上的焦点人物,许多记者就中国男篮奥运阵容向他提问,“银狐”对于范斌、李可和唐正东的落选以及姚明的伤情一一作了回答。但却巧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妙地回避了中国男篮奥运成绩的问题。

  范斌落选是年龄问题

  中国男篮老将范斌的落选多少令人感到意外,哈里斯在回答这一问题时显得很平静,在他看来一切都是为了中国男篮:“作为主教练,我和这些队员一起训练、比赛了这么久,实在是很难下决断的,他们都是非常好的球员,我没有一点偏心。当我告诉范斌他们没有机会的时候,我也感到很遗憾,但是没有办法,我们必须选出12个最好的队员来。至于原因,范斌的年龄是一方面因素,随着队员年龄的增长,体能方面肯定有些问题,这的确让人头疼,所以我们只能放弃范斌。”

  哈里斯还表示,小将李可的落选则是因为经验不足。但不管是老将范斌还是李可、唐正东等小将,总之都是一个忍痛割爱的过程。“而且,本届奥运会男篮阵容的确定,也要考虑到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锻练队伍。”

  姚明脚伤没有大碍

  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姚明在美国热身时脚趾受伤,已有缺席比赛记录,此次北京四国对抗赛姚明能否和队友合练仍是疑问。哈里斯说:“我知道作为姚明本人很想参加这次四国赛,每个优秀运动员都会渴望比赛的,但是我现在不可能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告诉人们姚明能不能上场。因为我实在不知道姚明的脚是明天就会好还是后天才会好。”

  易建联有望打进NBA

  此次中国男篮奥运阵容另一焦点就是易建联取代了唐正东。对这一安排哈里斯说:“易建联和唐正东都是非常好的球员,但易建联更加灵活一点,而且他每周都在不断地进步。我认为他非常有天赋,会取得很大成就,并且具有和姚明一样有成为NBA球员的潜能与实力。”

  最后当记者问哈里斯现在中国男篮的实力如何以及能在奥运会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的时候,哈里斯显得慎重了许多,他说:“中国男篮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而且通过这段时间不断的训练也在很多地方取得了进步,但是我不会去预测奥运会可能取得的成绩,因为我们的对手现在也坐在这里,我是不会透露军情的。”(郭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