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足协杯-武汉0比4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4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蔡毅发自荆州7月7日下午,在足协杯第三轮首回合比赛中,以年轻球员为主出战的武汉队在荆州主场0比4惨败在中超劲旅鲁能泰山队脚下。这是武汉队本赛季19场不败后的第一场失利,也是最为惨痛的一场失利。对于这个结果,武汉俱乐部仅仅只是表示遗憾,没作过多解释。

  中甲联赛16场不败,足协杯3场连胜,武汉队今年的表现令人欣喜。没想到,在同泰山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的较量中4球惨败,连同上轮联赛“莫名其妙”地4比4客场战平南京有有,武汉队似乎跌入了低谷。败因一:未开战就已放弃

  这场比赛前,武汉队三名外援各自回国,一部分主力球员也已放假。对于本场比赛,主教练裴恩才无奈地表示:“球队将以锻炼替补球员为主。我会给那些在联赛中上不了场的球员一个机会,联赛主力会休息。”这意味着,面对强势出击足协杯的泰山队,以替补出战的武汉队无疑已放弃了比赛。

  在打完与南京有有的联赛后,武汉队主力队员都不大愿意打足协杯。一位老队员表示:“要不是与有有的那场比赛出现了问题,我们这些老队员早就放假了,打足协杯本来就是年轻球员的事。”由于武汉队打足协杯没有奖金,球员普遍感觉缺少动力。上轮淘汰北京现代,俱乐部破天荒地给了20万奖金,但这相对于联赛奖而言,只是“小巫见大巫”。在这种心态下,比赛未打,武汉队就已处于下风。败因二:替补球员实力不济

  本场比赛,裴恩才派出了以年轻替补队员为主的阵容:守门员刘伟,三名后卫分别是罗昊、黎梓菲、艾志波,陈黎和张县分别司职左右边前卫,胡卓伟、常卫魏担当双后腰,王文华和邸佑出任前腰,王小诗担当单箭头。就是这样一套阵容,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对抗中,面对由助理教练陈方平、冯志刚以及守门员姜涛客串的后防线,都未曾攻进一球。

  比赛一开始,武汉队就表现出能力上的不足,被泰山队围着猛攻。21分钟内,武汉队连丢三球。第7分钟,高尧远射先拔头筹;第14分钟,韩鹏接万程传中球,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21分钟,外援尼古拉斯前场断球,突施冷箭,将比分扩大为3比0。如此快地失球,使武汉队早早放弃抵抗。第76分钟,韩鹏利用反击轻松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为4比0。

  赛后,记者询问了场上队长常卫魏,为什么武汉队会如此快地溃败。他表示:“场上队员的整体实力确实敌不过鲁能。就我而言,在场上很难跟上对手的节奏,感觉被对手牵着走。到了比赛后半段,有四五个球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抽筋,这都说明我们确实技不如人。”

  裴恩才无奈地表示:“这就是替补队员的真实水平,他们与中超球队之间的差距很明显,这也是我让他们打足协杯的目的。给他们锻炼的机会,提高他们的竞技状态,为下半段联赛以及明年的中超联赛做准备。”

  如此惨败,也给武汉队俱乐部提了一个醒。俱乐部一位负责人表示:“如果明年升上中超,球队将会大换血,买一些具有中超实力的球员。”败因三:俱乐部工作失误

  球队的失利,俱乐部也有一定责任。赛季初与外援签订工作合同时,竟然没有考虑到足协杯的赛程,致使三名外援按打完与南京有有的比赛后就直接放假回国。缺少了三名外援的武汉队立刻沦为一支中甲二流球队。

  此外,本场足协杯之前,俱乐部对外就表示,会以全主力出战,结果却只有黎梓菲和胡卓伟两名主力上场。这样的反差,反映出俱乐部工作的不细致与反复无常。一支志在冲超的球队,应该有规范的建设。武汉队员即使拉人犯规,也无法阻止尼古拉斯为客队攻入第三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