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抓周”抓出个神奇小子 徐亮用行动成就足球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3:03 球报

  国奥球员中徐亮无疑是一个比较有特点的球员,他也是为数不多能够入哈恩法眼的国奥球员。徐亮的神奇左脚是辽足克敌制胜的法宝,更是众多教练对他青睐有加的原因所在。今年,徐亮已经斩获两粒进球,但却没有一个是任意球,这个神奇小子总会带给人惊喜。

  徐亮的父亲徐国成年轻时曾是福州某空军业余足球队的队员,复员后又爱上了打篮球。徐亮的母亲周慧敏也很喜欢运动,打篮球时矫健的身手很有点专业球员的味道。现在,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徐国成说:“亮亮的运动细胞是娘胎里带来的,在他妈妈怀他的时候,他就是一个不老实的小家伙,总喜欢动来动去。”

  1981年8月12日,小徐亮呱呱坠地。到了周岁,按照传统习俗要进行“抓周”,在众多花花绿绿的实物中,小徐亮毫不犹豫地爬向了一个黑白相间的小足球,并用两只稚嫩的小手紧紧地将小足球抱在怀里,从这一刻起就注定了小徐亮这辈子和足球是脱不了干系了。

  徐亮两三岁时,就显现出与生俱来的足球天分,他已不再甘当父亲踢球时的拉拉队员,经常将自己的小脚伸向足球。看着足球在自己的小脚触动下滚向远处,徐亮的脸上就露出会心的微笑。

  小徐亮对足球的痴迷程度在左邻右舍中是出了名的,邻居们常常看到一个混着泥土和汗水的“脏小孩”整天抱着足球往外跑,但是邻居家的窗户也很少能逃过徐亮的“袭击”。

  最初,徐国成并没有对儿子的足球前途抱太大的期望,毕竟当时足球地位与今天不可同日而语。时光荏苒,徐亮一踢4年,为了把足球基础打牢,小徐亮特意晚上了一年学。

  徐亮所在的铁西勋望小学是比较有名的足球学校,足坛名将尤可为、董礼强都出自这所小学。一踏进校门小徐亮便成了校足球队的核心人物,与此同时他的学习成绩也很优异。所以没过多久,“两道杠”便戴在他的胳膊上。

  看着儿子对足球不舍不弃的劲头,徐国成的心软了,默许了儿子的恳求。徐国成的决定最终成就了徐亮的足球梦想,辽足也从此多了一个左脚骁将。回头想来,徐亮在“抓周”那一刻就注定一生与足球结缘。

  作者:张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