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国的草种荷兰的灯光 在这里踢球看球都舒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7:04 生活日报

  距离亚洲杯开赛还有十天,在体育场改造工程尘埃落定之后,我们有必要向球迷和读者展示一个全新的体育场,正如2004亚洲杯足球赛山东省(济南赛区)组委会主抓场地工作的徐春胜副主任所说的那样,“从2001年前期准备至今,依照亚足联给出的29条硬性标准,我们历时三年完成了整个改造工程,在亚洲杯开幕之前,有必要让大家了解更多的情况。”

  美国的草种 荷兰的灯光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能够从亚足联主席维拉潘那里得到“亚洲甚至世界一流”的评价,体育场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草皮。从2003年甲A联赛开始,省体育中心就已经按照亚足联的要求提前完成了草皮的更换。现在的体育场草皮之所以四季常青,是因为引进了一种来自美国的新草种——冷季型草,并配种组成运动型专用草坪卷。这样一块草皮具备耐寒、耐热、无杂草、耐修剪等多种优势,整体平整度、皮球的回弹率和滚动性也比较理想。

  在济南赛区,最早的比赛也是在晚6时开始,灯光也就格外重要,现如今,服役20年的那一套老的灯光设备已经悉数更换,取而代之的是来自荷兰的一种品牌照明设备。体育场给出的数据是,新光源的亮度可达1400勒克斯,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一根针掉到地上都能找得着”。

  43700个座椅 1200个车位

  等您亲临体育场看亚洲杯时,可能会发现,体育场经过一番改建,座位怎么越改越少了?从50000座椅到43700座椅,数量减少了,座椅的宽度和舒适度却提升了。新的座椅能抗静电,其原料中还添加了防火剂,安全指数也在无形中提升了。

  此前,停车场一度是整个改造工程的“滞留项目”,但现在地下两层共1200个停车位已经虚位以待了。到时候您开车看球也就没了停车难这一后顾之忧。

  两线作战 300个工作台

  亚洲杯是个洲际赛事,给各国、各地的媒体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济南的城市形象。14日,亚洲杯济南赛区的新闻中心将投入运行,外地记者们在济下榻的宾馆也将增加新闻发布的功能。届时,记者们可以在前方、后方双线作战。

  在比赛现场,23区是专门的记者席,在一楼的新闻中心里,近300平方米的大厅给各路媒体提供了300个工作台,桌椅齐备,视频、通讯、网络、音响、电源插头一应俱全。这些通讯设备在球员和裁判员休息室同样看得到。每30分钟一次的气象通告也将为大家开拓一条畅通无阻的信息路。

  60个监控点 20000盆鲜花

  看球之外,大家还担心什么?安全因素、环境整洁因素,体育场都考虑到了。60个数字监控点遍布体育场入口、停车场、观众看台,甚至经十路和马鞍山路的景观也都在监控范围之内。

  为了迎接亚洲杯的到来,体育场将把提前预订的20000盆鲜花摆放在体育场的周围,配合新栽培的灌木和乔木,绿色的夏天,全新的体育场,精彩的足球赛事,这样的体育场,您怎会不喜欢?

  本报记者 李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