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安第斯世界的诞生--记第41届美洲杯足球赛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7月6日电(记者刘国强 王露)7月6日晚,秘鲁首都利马国家体育场,第41届美洲杯足球赛开幕式在这里举行。

  尽管这个时节的秘鲁是个灰寒的世界,但聚集在这里的4万多名观众依然燃烧着火热的足球激情,一波又一波的人浪散发着高涨的情绪,人们用掌声、歌声和欢呼声迎接这一足坛盛事的到来。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首场哥伦比亚队对委内瑞拉队比赛以卫冕冠军哥伦比亚1:0取胜结束后,全场灯光骤熄,万众摒息期待。随着点点火光划破黑暗,秘鲁圣马尔科大学戏剧学院学生利用手中变化莫测的白布和现场图案多变的灯光,为观众演绎了一场反映美洲诞生历史的大型神话故事灯光舞剧--《安第斯世界的诞生》。

  地老天荒,冰雪茫茫。古老的美洲大陆在沉睡。山川运动,水声潺潺,安第斯山脉逐渐生长。美丽神奇的自然女神来到了高山之颠,荒芜的大陆开始草长莺飞,动物欢跑,万物生长。富饶的大陆哺育了安第斯子民,他们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繁衍生息,幸福生活,他们手牵手唱歌跳舞,他们呼朋唤友踢起了球,玩起了美洲杯。神话舞剧表演后,一群孩童携着欢声笑语入场,秘鲁女歌手塔尼娅·利贝尔塔德在孩子们的围绕中缓缓唱起秘鲁国歌,悠扬深沉的歌声在夜空中缓缓飘扬,全场观众肃然起敬,饱含深情地跟着哼唱。

  当灯光再次点亮球场,玻利维亚队和东道主秘鲁队球员奔跑着入场,开始第二场比赛,场上顿时欢呼四起。南美足联主席尼古拉斯·莱奥斯、秘鲁副总统戴维·魏斯曼和秘鲁足联主席曼努埃尔·布尔加与两队球员一一握手祝福。随着银色足球的飞起,世界上最古老的足球赛--美洲杯第41届赛事开始了,它向秘鲁人,向美洲人,向全世界人宣布又一个充满激情和想像力的足球狂欢季节到来了。(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