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赵蕊蕊恢复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2:40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除了腿上厚厚的夹板之外,赵蕊蕊走路已经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当昨天开始一天的训练时,赵蕊蕊和她的队友们一起走进了体育馆。

  不同的是,赵蕊蕊的身边多了两个人,他们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负责人李旭坤和另外一位康复医师。李旭坤说:“赵蕊蕊的腿已经基本康复,现在的夹板主要起保护作用,等她能够上场比赛的时候可能还会戴着夹板。”

  李旭坤介绍,像赵蕊蕊这种伤,恢复起来有三个阶段,一是骨伤的恢复,二是肌肉和力量的恢复,最后一个阶段是体能和技术的恢复。目前赵蕊蕊已经处在第二个阶段末和第三个阶段初期。

  不过,赵蕊蕊目前能够做的练习还只是小跑两三步接球,或者轻轻跳起来抓高处的球。她做每一个运动都非常小心,受伤的腿不敢用力,而两位医师则不停地鼓励她大胆地做一些腿部用力的动作。

  “赵蕊蕊的骨折是最严重、最不好恢复的一种。但现在她能恢复成这样,真的是奇迹。”李旭坤说。“这种伤从生理和心理上恢复起来都很痛苦。人们都在期待着她能够早日康复。我知道有和赵蕊蕊受相似伤的一些患者,4个月后还不能走路,只能坐轮椅。”

  李旭坤肯定,赵蕊蕊能在奥运会前恢复。“赵蕊蕊一定要好起来,她一定能上场比赛。如果不能够上场,她受的这些痛苦,她所做的这些努力都没有用了。”李旭坤说。

  “疼吗?”当赵蕊蕊走过时,记者问了一句。

  “还行。”赵蕊蕊轻声地说,咬着自己的嘴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