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阿里汉:我们不学葡萄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2:37 新闻午报
  6:0狂胜黎巴嫩,中国队主帅阿里汉头脑十分冷静。他非常清楚球队的自视过高和压力一样可以摧毁他们在亚洲杯上的梦想。在曼谷观看巴林和泰国的比赛后,他于昨日回到北京香河,并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到了中国队的前途、执教的压力等。

  关于信心

  阿里汉没有阅读过多的有关与黎巴嫩比赛的报道和评论,他知道这样的胜利对于充满期待的中国各界来说意味着什么。

  应当说,自从今年初以来的一系列受挫以来,包括0:6惨败在巴塞罗那脚下,让中国队受到了震动,从那以后,中国队正在朝着好的方向进步,战胜匈牙利,打胜马来西亚,都极大地提升了球队和国人的信心。“好的备战有时候可以提升球队的信心,但有时候可能让队员们充满不切实际的想法。“阿里汉警告说,“好的备战并不总是意味着胜利,我曾告诫队员们要想进步,就要走出去和高水平的球队进行较量。如果他们这样做了,他们就能在今后的比赛中打出好成绩。”从阿里汉的这番话中,不难听出他非常清楚大胜黎巴嫩的含金量。

  关于亚洲杯冠军

  阿里汉“力争率领中国夺取亚洲杯冠军”的誓言还在耳际,近日中国足协又公开表示“亚洲杯,中国不夺冠就不能算成功”。作为一名老资格的教练,他也感受到了压力:“在中国,总会有压力,就看你怎么处理了。”他说,“我的办法,就是通过工作去一点一点减轻压力。我告诉球队,只要你们认真训练,认真比赛,就没有人会说东道西。”

  那么,中国队夺冠的可能性有多大?阿里汉回答:“我认为,老牌强队还是最有可能夺得本次亚洲杯的冠军,如日本、韩国、沙特和中国等。不过,新军也有可能爆冷,就像欧洲杯一样,希腊最终夺得了冠军。”

  谈到中国队对巴林队的亚洲杯首战,他自然地联想到了葡萄牙,“葡萄牙第一场比赛也输掉了,但他们最终打进了决赛——当然我的意思不是说我们要输掉对巴林的比赛。相反,我们当然要努力打好每场比赛,这样才能夺得冠军,千万不要像葡萄牙那样,在家门口却失去了冠军。”本报特约记者晓民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