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八一军旗:张理月 汗水铸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1:08 中国体育报

  在解放军体育学院,有一支闻名军内外的跆拳道队。这支队伍组队仅仅9年,就创造了15个世界冠军,蝉联世界军人跆拳道锦标赛女子团体“四联冠”。然而有谁知道,这奇迹的创造者却是几位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军中女孩儿,她们还给自己起了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绰号———七女侠。

  张理月是喝着台风长大的小姑娘,她那狂飙的跆拳名腿也如同台风一样的迅猛。16岁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获得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女子65公斤级银牌;17岁,获得第二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跆拳道65公斤级冠军。每一块金牌里都凝聚着张理月的一滴滴汗水……

  为了练就夺金牌的硬功,每次大赛前,她都专门找男队员作陪练。一次对抗训练中,她防守不及,被人高马大的男队友一脚踢在脸上,鲜血和眼泪一下子流了下来,疼得她趴在地上哭了。没想到一向关心她的教练走过来,冷冷地说了一句:“我希望你把眼泪流在训练场,而不要流在比赛场上!”听了这句话,倔强、不肯服输的张理月腾地一下站了起来,让队医做了简单的包扎,然后又与“对手”拼杀起来。

  如果说训练的痛苦让张理月感到辛苦,那么紧急减肥的经历又让她多了几分感慨。2000年10月,在参加第十二届世界军人跆拳道锦标赛时,由于组委会安排失误,原定三天后的比赛提前到第一天。根据比赛规则,她在称体重时发现超重1.5公斤。这意味着张理月如果在一小时之内减不下3斤体重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怎么办?队员们惊慌了,教练员也着急了!

  “教练,强行减体重吧,我豁出去了!”为了保证参赛,教练只好采纳了她的建议。

  只见张理月穿上两套运动服、两套控体服(不透气的橡胶皮做的衣服),走近了桑拿浴室。75摄氏度高温下,她做起了快速跳绳运动。一分钟,两分钟……汗水顺着她的裤脚上下跳跃,在水泥板上飞溅着!五分钟,十分钟……她的鞋子湿了,三十分钟过去了,她倒下了,倒在自己汗水汇聚成的“小溪”里!

  大家将她搀回房,紧接着又用三床棉被把她捂在床上。当她渐渐恢复体力时,她又连续踢靶数千次……当她拖着几近虚脱的身子,走出量体重房的时候,队员们从她的笑容里,知道她成功了!她被队友们高高地抛起,抛起……

  她创造了45分钟内将体重强行降了1.5公斤的纪录!这也是国内外跆拳道史上的一个奇迹!

  作者:孙现富 韩朝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