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到底是好干部还是不称职深泽耿庄办事处与方元村部分村民观点不一(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55 石家庄日报
胡雁冰刘力华实习生田晓霞

  本报讯(记者胡雁冰刘力华实习生田晓霞)今年6月,深泽县耿庄办事处方元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务领导小组组长冯英杰被办事处党委免职。事情发生后,该村200多名村民联名上书,称他是个为民办事的好村官,希望上级能恢复他的职务。昨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部分村民:好干部不该被撤

  “冯英杰是个好干部,给大伙儿办了不少事。”村民赵平军说,冯英杰从去年6月到今年6月任职的一年时间里,首先给大伙儿修了一条排水沟,解决了十几年来村里人见人骂的坑洼路;另外又多次到政府和有关部门奔波,使两个闲置了半年多的变压器发挥作用,解决了村南1000多亩耕地的浇地问题。所以冯英杰在村里很得人心,这次他被免职,很多村民都不理解,大家自发地签名,希望上级能让他继续干下去。

  村里67岁的老党员赵明水说,方元村共有村民6000人,是个大村,也是个乱村,以前想办件事很难。有时上级来人要帮村里上项目,村里都没人配合。冯英杰上任后给村里办了不少事,还曾到乡里帮村民要修路补偿款,“确实能替我们说话”。

  张顺同曾在方元村当过两任党支部书记,目前担任该村党支部委员。“在班子里待了这些年,见过村干部下台的也不少了,可村民从没像这次意见这么大。”张顺同说,冯英杰是个脾气很直的人,所以“得罪”了乡里干部。他给记者讲了件事:一次,乡里的干部来收农业税,要求每个党支部委员负责收取10户村民的农业税,少一户交800元罚款。冯英杰认为不应采取这种强硬的方式逼村干部收税,就和乡干部争吵起来。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又有几名村民来,替冯英杰说话,希望记者能向上反映情况,让他能继续在村里为大伙儿服务。

  办事处:冯英杰有愿望没能力

  为了弄清冯英杰为何被免职,记者采访了耿庄办事处党委书记张英利。

  他说:“方元村是一个有名的落后村,有着很多遗留问题,主要有村欠户、承包费、宅基地等。我们分析,该村落后的原因在于缺少一个强有力的领导,一直想调整村班子,充实新生力量。2003年村支部换届选举时,冯英杰进入了支部,被任命为支部副书记和村务领导小组组长,行使村委会主任职责。从一年的工作来看,他虽然有干好工作的愿望,但是缺少农村工作经验,很难完成任务。”

  据张英利介绍,冯英杰上任时间不长,就赶上征收农业税,为了促进村干部催缴的积极性,办事处要求村干部承包完成,还制定了奖罚措施。“对于这种措施,我们认为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冯英杰认为不合适,就在征收现场找到乡干部,大吵了一场,影响很不好。虽然说起来冯英杰是为村干部说话,但是他根本不懂组织原则是有意见保留,任务必须执行。”到后来,方元村有100多户没有按时缴纳,办事处决定对其中的一部分起诉,请求法院执行,起诉书需要村干部签字,冯英杰借口这是“上边的决定,跟我没有关系”,一直不肯签字,让办事处的决定成了空话。

  对于村民们“冯英杰是个办事的村干部”的反映,张英利说:“要说办事,只能说他为村民们办了一件事,就是修了村里的排水沟。安装变压器,他们确实跑了跑,但不是他们办的。其它的收承包费、宅基地等问题,他们确实想办,但是没有办成。”

  关于冯英杰被免职的理由,办事处党委认为主要有“不配合上级工作、没有工作能力”等4项,所以“不适合继续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务领导小组组长职务”。

  现任干部:他干农村工作不合适

  张进江是方元村原任党支部书记,2003年改选后的支部委员,这次班子调整又被任命为村支书。同时,他还是冯英杰的干亲家。

  对冯英杰被免职一事,张进江说:“其实,早在他准备任职以前,我就劝过他,说他经商可以可是干不了村干部。为什么?因为他对农村政策不熟悉,有时候只凭良好愿望办事,这样做不容易一碗水端平。”他说冯英杰在征收农业税时,会凭着感觉给一些人减免,“可是这是国家制定的标准,你说减免就减免了?这家少交了,别人家怎么办,你能都给减免了?”

  张进江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个农村干部,首先应当完成上级党委交给的任务,可是冯英杰不是这样,只认为自己是对的,经常和领导发生争吵,使得上级布置的工作很难开展。但是,他确实有干好工作的愿望,有猛劲,可是没套路,不适合干农村工作。”

  虽然村民们反映安装变压器是冯英杰的功劳,可是张进江却说:“在我担任(以前)书记的时候,电业局已经给我们村批了9台变压器,因为资金不足,就先安装了4台,解决了村民的照明问题,其余的连位置都选好了。这次,他们就是催了一下,根本说不上什么功劳。”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