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每天运动半小时 无锡拉开人人健身活动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19 中国体育报

  6月初,无锡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节暨第九届全民健身周活动,以面向全市的国民体质测试、《普通人群锻炼标准》测试、全民健身宣传和市民健步行活动拉开了帷幕,“人人健身,每天运动半小时”成为今年全体无锡市民的热门口号。

  结合“体育三下乡”、“体育进社区”,从市到市(县)、区、街道、乡镇都举办了不同规模与层次的全民健身周(节)活动启动式或全民健身运动会,有各种贴近群众、市民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自愿参与的健身展示、趣味健身运动会、体质测试和健身科普宣传等,其中滨湖区运动会吸引了6万多市民参加,成为健身节期间的一大亮点;

  今年,无锡市全民健身工作指导委员会制订了《“每天运动半小时”健身计划》,除了进一步加强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网络、健身设施和健身活动建设外,还加强了国民体质监测和测定,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方法;提高全社会积极参与健身、注重科学健身的意识,每个市民都要有自己的健身计划,并掌握一项健身方法,倡导人人健身,家家运动,科学锻炼。

  全民健身节(周)活动极大地推动了无锡市群众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和全民健身体系建设,旨在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八个一工程”在无锡得到了较好的落实。

  目前全市40%以上的农村及60%以上的城市社区达到了“八个一工程”的基本要求。截止到2003年底,全市共建成33个全民健身工程和400个全民健身点,另有800多个晨练点遍布城乡;建设健身广场、体育公园和各类球场50片(个)以上,配置健身路径3048条、各类体育健身器材4000多件;增扩各类健身场所10万多平方米。全民健身组织网络进一步健全,除各级全民健身工作指导委员会外,全市体育单项协会已发展到32个,拥有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800多名、国民体质测试站59个;建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9个、体育民办非企业单位11个。

  作者:汪克强 刘敏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