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健身驿站 活跃铁道线上——河南洛阳铁路分局职工体育活动见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19 中国体育报

  今年已经62岁的过慧安是洛阳铁路分局的一名退休职工,同时也是分局门球协会的副秘书长。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坐镇指挥“2004年分局职工门球甲级大赛”。来自分局下辖4个站段的近200人在设有风雨棚的门球场上悠然自得的比赛,过秘书长则是场里场外忙碌着。

  位于分局体育场里的这块门球场每天早上5点开门时,门外已经等候了不少来健身的职工,自从分局投资对它进行了改造,增加了风雨棚后吸引的人就更多了,加上旁边新维修的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网球场,每天参加体育活动的人达到了几百人。过慧安告诉记者,它把原来爱打牌的人,退休后无所事事的人都吸引过来,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来健身了。

  门球场旁边的网球场上每天早上都有来自武术健身协会的上百人在练习武术拳法,蔚然成景。协会的会长董林森也有62岁了,依然精神饱满。他退休前是分局的工会副主席,现在实际上是“退而不休”,一心忙着他的武术事业:培训教练员和裁判员,不定期举办活动等,希望更多的职工加入到健身的行列中来。现在整个武术协会已经有200多人,参加过国际国内的大赛,在洛阳市也小有名气。日前在这里举行的全国铁路老年人健身球操、秧歌大赛更是掀起了分局职工的健身高潮。每天早上在新体育馆门前的宽阔场地上都有晨练的人群伴着欢快的音乐,拿着五彩的健身球和绸子、扇子在朝阳中翩然起舞。据了解,在分局,像这样的健身团体就有27个之多,早、晚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职工总数的40%以上。

  这里的职工体育活动怎么会开展的这么活跃?一直以来,铁路系统存在着点多、线长、人员分散的特点,铁道部、路局、分局和站段逐级管辖,洛阳分局就下辖着南阳、三门峡、宝丰和洛阳四个地区,4万多名职工分散在各个战线上。体育活动怎么才能有效的开展?洛阳分局硬件软件两手一起抓,开展出了自己的体育活动特色。硬件上,体育场地、设施有保证。分局的职工拥有洛阳市设施一流的体育活动中心,4块有风雨棚的门球场,两个网球场,29处健身园,配备了跑步机、转腰器等健身器材,在铁路沿线站段、车间、工区建起了活动中心、小活动室和户外活动场。软件上,体育活动有组织、健身观念深入人心。在分局有体协,在各个所辖地区有地区体育联合会,定期组织各单位开展体育交流活动。从面到点,形成了一个体育活动的组织网络。一点带动全局。健身的意识更是在职工心中生根发芽。2003年,分局编印的北京安贞医院洪绍光教授写的《让健康永远伴随你》知识手册40000册在职工中供不应求,颇受好评。分局以多种活动促进健身观念的深入。2003年开展了千名健康职工评选的活动,将职工身体的健康和参加体育活动的情况作为重要的评判标准,最终评选出健康职工代表介绍经验,传达他们的健身心得,在全局引起了重大反响。

  作者:曲晓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