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缺少经验却能增强火力 男篮选择张云松事出有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15 新华网

  中国篮协昨日正式公布了中国男篮征战奥运会的名单,12人正式名单如下:姚明、巴特尔、易建联、杜锋、朱芳雨、莫科、陈可、刘炜、李楠、张劲松、张云松和郭士强。

  而同在中国男篮目前15人集训阵容中的江苏南钢队中锋唐正东(上赛季CBA联赛最有价值球员)颇为意外地仅被列为替补,八一队老将范斌以及李可则在最后时刻被调整出中国男篮奥运阵容。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范斌落选让人心痛

  这次名单公布被中国男篮领队匡鲁彬形容为“最让人心疼的最后一次调整”,他表示:“最后确定这个名单既是为了更好地完成雅典奥运会任务,同时也要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培养人才。”于是,虽然范斌在去年亚锦赛上为中国男篮获得奥运会入场券作出了突出贡献。虽然有伤在身的他在集训中,坚持跟年轻人一起进行高强度的训练,虽然哈里斯、尤纳斯、蒋兴权乃至姚明都对他称赞有加,但是为了中国男篮的长远发展,三度参加奥运集训的范斌,第三次落选了。

  据悉,目前篮协正在和八一队以及有关方面协商,让范斌前往中国青年男篮担任助理教练,协助张勇军和杨学增备战今年9月份的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

  选择张云松事出有因

  以2008的名义。当我们要从范斌和张云松这两名得分后卫中作出选择时。范斌34岁,张云松23岁,这两个数字显得格外无情。

  何况,张云松所拥有的优势并非11岁的年龄差距。尽管在身材上也略嫌单薄,但张云松上赛季CBA联赛“越位”改打得分后卫让他的个人攻击力突飞猛进,对于一直追求位置模糊化的两位洋帅来说,这一点无疑是具有相当的吸引力的。

  选择张云松,某种程度上也意味着国家队教练组对锋线实力难以完全放心。实际上,国家男篮从最初的19人集训大名单几度缩水至如今的12人正式阵容,惟有锋线上的李楠、朱芳雨、张劲松、陈可雷打不动。难道陈可就真的能令人满意?但是放眼CBA又还有什么合适的人选?于是,郭士强、杜锋一个个被当做“摇摆人”使用便不足为奇,缺少经验、却能够增强外线火力的张云松受到青睐也就不足为奇。

  至于为什么需要这么多的外线投手,实在是一个简单至极的问题——因为姚明。作为中国男篮的核心,一旦姚明在奥运会遭遇对手的包夹饭,外线火力的支援将是至关重要。

  于是同样的原因导致李可的落选。虽然作为大前锋的李可防守能力不错,但个人单打能力却逊于莫科、甚至更为年轻的易建联,加之他这种勤奋型球员注定了上升空间不会很大,以长期的眼光来看,孰取孰舍并不是什么难事。

  据悉,昨日以63比92惨败给小牛夏季联队的中国男篮已经结束访美拉练。他们将于今日返京,并于7月9日~11日在北京、7月13日~16日在新疆参加两站四国男篮对抗赛,两站的对手为巴西队、加拿大队和克罗地亚国家队。(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