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西安体优生“假证”调查取得进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08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西安7月5日体育专电 (记者王世焕杨一苗陈昌奇)陕西省监察厅5日向记者提供的情况表明,陕西省暨西安市监察、教育、体育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今年高考体优生二级运动员证书发放中的问题调查取得新进展。

  经调查核实,在今年6月参加陕西省招办复审测试合格的248名高考体优生中,所持二级运动员证书属违规办证的50名,属社会不法人员伪造证件的2名,具备二级运动员资格的1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96名。

  新华社6月24日报道了今年高考前,西安部分高中毕业生通过非正当手段取得了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想在高考总成绩中加20分的事件,引起了陕西省和西安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迅速组成了由省市监察、教育、体育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连日来,根据联合调查组要求,陕西省及各市体育主管部门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和办证程序的规定,对原颁发的二级运动员证书逐件、逐项核实,认真进行自查。联合调查组对自查结果进一步调查核实,现已基本查清。

  据调查,今年高考中持二级运动员证书申请体优生加分的学生共616人,除复审测试合格的248人外,未参加和未通过复审测试的尚有368人,对这些学生持有的二级运动员证书的审核鉴别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届时,对所有属违规办理的二级运动员证书,将由原颁证的体育部门进行注销处理。对体育部门违规办证的有关责任人,将由联合调查组进一步查证后,由相关部门追究责任。同时,陕西省、西安市体育部门将对有关二级运动员证书办理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做好相关问题的处理和下一步整改工作。

  据悉,陕西省招生办公室将对经核实的合格体优生名单向社会进行公示,并接受群众监督。(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