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天津日报:欧锦赛轰轰烈烈 亚洲杯战战兢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39 天津日报

  还有12天,在我国北京等4个城市举办的亚洲杯赛就将开始举行,作为同是洲际大赛的亚洲杯赛,我们应该从这次欧锦赛得到什么样的启示?如何将亚洲杯赛也能办成如此轰轰烈烈、有重大影响的比赛,值得亚洲足坛思考。

  与2000年欧锦赛相比,这次比赛的平静连欧足联也感到惊讶。葡萄牙方面采取了严密的防范措施,不给闹事球迷以可乘之机,在整个比赛期间,除了公开报道的英格兰一位球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迷被刺死亡,而且与球迷闹事无关外,欧足联官员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这是欧锦赛历史上最为成功的一次。

  举办一次这样的欧锦赛给葡萄牙带来了巨大的效益,根据葡萄牙政府公布的统计数字,球迷到葡萄牙观看欧锦赛所带来的旅游收入仍达到了天文数字,像英格兰球迷光在小组赛阶段就给葡萄牙留下了1亿多英镑的钞票。

  为了把比赛真正办成球迷的节日,葡萄牙方面还专门办了一个球迷广场,让球迷尽情地享受足球的快乐。在球迷广场里,一切活动都围绕着足球,既宣传了比赛,也扩大了足球的影响力,更让很多买不到球票的球迷也能享受到热烈的气氛。

  记者曾采访过1996年阿联酋和2000年黎巴嫩的亚洲杯赛,可惜都未曾安排有这种方式的活动,显然亚洲足坛官员们在比赛的运作上是落后的,难怪乎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感叹,下一届的亚洲杯赛要提前到3年后举行,以错开欧锦赛和即将开始的美洲杯赛的影响。看来对将开始的亚洲杯赛,亚足联的官员们是很有些担心的,害怕对比下的亚洲杯赛最后成为人们指责的对象。

  欧锦赛已经落幕,亚洲杯赛将登场。看过欧锦赛的火爆场面和球星精彩绝伦的球技,我们对亚洲杯赛也充满着期待,希望中国的亚洲杯也能给世界留下难以忘却的一幕。

  (王纪强张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