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葡萄的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23 河北日报

  16支银盔金甲的欧洲绿茵战队,在万里之外号称“陆止于此,海始于斯”的地方———葡萄牙,起伏跌宕地搏杀征战了19天,终于以所有人都没有预想到的结局曲终人散。欧洲列强从不顾及广大中国人民的时差反应,欧锦赛遥遥地扰动了我们19个不眠黎明。我们从没有在黎明时分如此期盼、如此惊艳、如此疲倦、如此流连。当金杯被高高举起的时候,我们忽然平添一丝惆怅,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何时再来。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版图像一颗葡萄一样的葡萄牙,在这个夏天让我们的确品尝到了葡萄的滋味。我们睡眼惺忪地目送着自己钟情的豪门之师铩羽而归,我们惊愕地迎来一匹匹黑马脱缰驰骋;我们同样忧伤地看着一个个望族球星黯然神伤,我们又兴奋异常地看到一大批少年英才如锥脱颖。首战队伍再决金杯的精彩轮回,东道主进入决赛必夺冠军的宿命破灭,所有的预言家都不再妄言,所有的规律都被打破,这就是欧锦赛。

  这就是足球,它比地球还要大。

  这个夏天注定是足球之夏,欧锦赛甫一收兵,美洲杯足球赛在秘鲁首都利马即刻打响,一天时间都不等。本届美洲杯赛更具观赏性,也更充满悬念。巴西、阿根廷、乌拉圭队一向被称为南美三强,它们不仅本身就是世界足球的核心地区,同时也是精彩欧洲足球市场的人才基地。美洲人民是通情达理的,他们比赛开始时间是我们清晨早餐稍微消化片刻之后的时间,他们把我们欧锦赛时期对抗生物钟的矛盾,调整为看球与工作的矛盾。据说秘鲁那个地方也出产葡萄,我们能够这样集中时间地欣赏两大足球发达地区的高水平赛事,实属幸运。但愿我们能够在矛盾转换过程中继续品尝葡萄的滋味。

  全都凑一起了,7月17日亚洲杯将在我们中国四个城市开战,这回我们没有时差感觉了,让那些想欣赏亚洲杯的广大欧洲和美洲球迷受罪去吧。本次亚洲杯据说看点很多,比如亚洲强队悉数到场,伊拉克和约旦也来了,什么阿里·汉率领国足志在夺杯,再次尝试破门韩国等等。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先生在欧锦赛期间曾经对亚洲杯有些担心,他诚恳地告诫中国球迷在欧锦赛之后要先大睡一个星期,好好休息一下,然后醒来看我们的亚洲杯赛。

  在维拉潘先生眼中,亚洲杯也是一颗美味的葡萄。我们就按照他说的去做吧。我不知道葡萄的原产地和它的生长与环境气候的关系,但知道球迷是自由的,他们有选择的权利。我们会去关注亚洲杯,会去善意地努力地去品出葡萄的滋味,而不是茄子的滋味。曹阳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