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女排前景不容乐观 赵蕊蕊继续缺席大奖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51 大连晚报

  关注女排奥运备战女排前景不容乐观赵蕊蕊继续缺席大奖赛本报记者 赖臻

  今天中国女排将启程前往中国台北,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分站赛。因伤缺席三个月的赵蕊蕊尽管连续两天参加了全队的合练,但还是无缘这项赛事。目前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月,赵蕊蕊的恢复情况显然很不乐观,无论是体能和技术都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连主教练陈忠和都不敢抱有太大的信心。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休整了三个月之后,赵蕊蕊气色相当不错,身上也比以前胖了不少,但是右腿那只起保护作用的腿套还是格外的扎眼。趁队友热身时,赵蕊蕊首先进行了简单的恢复训练,先是在角落做一套专门针对她的特点设计的热身操,又是对墙接球训练,然后是抛实心球训练。在做有球训练时,赵蕊蕊可以脚不起跳地开始扣球了,每扣一个好球都博得一片掌声,最后又和队友一起练习了发球。

  陈忠和对她的现状感到高兴,但是在展望前景时仍然小心翼翼:“这段时间对于肌肉机能和技术的恢复对她来说很重要,19日她将在合肥与全队会合,但是将不会安排她上场比赛。不过跟队伍融合了能够对她参加奥运会有些帮助。”陈忠和认为,赵蕊蕊能否最终出现在雅典的赛场上还是要看她在这段时期的状态。

  不过据知情人透露,就算赵蕊蕊现在没白天没黑夜的练,也绝不可能恢复到以往的巅峰状态,带她去雅典只是为了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让她首发或是打个半场也就是震慑一下对手。陈忠和对此心知肚明,于是加强了对张萍的调教,而张萍也不负众望,与全队的配合越来越默契,除了在拦网上与赵蕊蕊相比还有些薄弱,其他方面已经没有太大差别。因此这一次的比赛目标定为进一步强化团队精神和凝聚力,争取打出好成绩。

  即将参加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将是陈忠和对张萍状态和实力的最好考验机会,毕竟这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中国队在完成中国台北、中国香港和合肥站的比赛后,将赶赴意大利参加大奖赛的总决赛。之后从那里赴波兰进行一段调整训练后直飞雅典。经过了天津两周左右的集训,陈忠和对于目前队内的状况还是比较满意,重点是解决了一些前段时间比赛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并且针对美国、俄罗斯和古巴等几个主要对手进行了针对性训练。

  不过,在谈到中国女排奥运会最终参赛名单何时公布时,陈忠和面露难色,他表示,由于赵蕊蕊的情况并未最终确定,因此这份名单最早也要等到今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后才能敲定。

  作者:本报记者 赖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