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球迷文化需要真诚互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32 解放日报

  唱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对于球迷,很多人的认识阶段都还停留在如此原始的阶段。欧锦赛却向我们昭示:作为足球文化的一部分,球迷文化需要时间的积累,更需要球队和球迷的真诚互动。

  球迷文化是一种由几代球迷沿袭下来的传统。欧锦赛上,每次德国队赛前,从德国来的解说员都会用德语向本国球迷介绍首发出场的球员名单,而且介绍方式很有意思。解说员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提示性地说姓,例如迪特马尔,现场的德国观众就会不约而同地高呼效力于利物浦的老后腰:哈曼。据悉,这种方式在德甲联赛也通用。

  球迷文化更体现在充满人情的互动上。不管球队最终胜负如何,欧洲球迷对于球队始终报以掌声和信任,球员也会回报球迷:如希腊队员每次获胜后,都会相互牵着手去支持者所在看台谢幕。这个镜头已经被欧锦赛官方网评为最感人的瞬间。

  捷克队在欧锦赛期间,轮到公开训练日就会给前来观看的球迷和记者安排烧烤享用。

  意大利队训练营虽然拒绝球迷进入,但准备了相当数量的球星签名照片,送给痴心的球迷。而我们的球队训练时,留给球迷的很可能是冰冷的铁丝网。

  另外,欧洲球迷喜欢携带本国国旗给球队打气,而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诸多前往韩国观战的中国球迷挂出的旗帜,都是某某赞助单位的宣传旗帜,五星红旗竟成了稀有品种。功利性太强和群体无组织,中国球迷文化的稚嫩可见一斑。

  就如一名蓝魔球迷所说,等哪天中国球迷能像欧洲球迷一样,自发在一起整齐划一高歌十余首球迷歌曲时,中国的各种球迷组织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本报记者陈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