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重庆网球有历史性创举 同创杯网球赛隆重开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6:0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苏)作为重庆网球运动的一项历史性创举,首届“同创杯”网球公开赛上周六在重庆奥林匹克中心西区的同创奥网中心开拍。

  本次公开赛是由重庆市网球协会、重庆同创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首次面向我市网球爱好者组织举行的一次业余赛事。本次赛事创造了我市历年网球赛多个之最,包括参赛选手最多(共有247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场次最多(282场),受奖人次最多(116人次),覆盖区域最广(除主城区外,来自涪陵、万州、黔江等地区的选手也远道前来参赛)。本次比赛将分成13个组别,将在4天的时间(7月3、4、10、11日)里完成全部比赛。

  重庆市政协主席刘志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情林等也参加了开幕式,他们同时也作为选手上阵比赛。赛事主办方之一的同创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表示,为了让更多的网球爱好者参与到这一赛事中,“同创杯”网球公开赛将每年举办一次。

  开幕式后,各路选手纷纷挥拍上阵,虽然是一项业余赛事,但不少业余爱好者都表现出了准专业水平,让前来考察的我市不少专业人士都感叹我市网球运动惊人的普及和发展速度,并表示如果这样的赛事增多,将令我市的网球水平在短时间内赶上国内先进地区,逐步发展成为我市的一项优势体育项目。

  同创打造重庆

  “网球热土”

  作为一项在全球范围内热力不衰的运动,网球在重庆也从来不缺乏热情参与者。但记者接触的不少网球爱好者都有这样的苦恼:在重庆想打网球真的很难,难就难在场地少、价格贵。

  而位于袁家岗奥体中心西区的同创奥网中心则多少解决了网球爱好者们类似的苦恼,在这个占地50125.6平方米的新落成的“网球世界”里,拥有13块国际标准室外网球场、3块国际标准室内网球场和一个国际标准的正式比赛馆,这在整个西部地区都是档次最高、规模最大的,让重庆的网球爱好者找到了一个足够挥洒激情的绝佳场所。而本次“同创杯”赛事的比赛场地就是奥网中心的首次启用,8块设施一流的场地已经让重庆的网球爱好者们领略到了这块“网球热土”的魅力。

  此外,同创奥网中心还配备了完备的相关配套设施,主题性的占地万余平方米的开放式大众运动休闲广场“奥韵之光城市阳台”、主题经营国际国内知名体育品牌以及相关体育产业的“奥韵名店街”,共分六层的集购物、餐饮、娱乐、运动、商务、休闲一体的会员式(VIP)阳光健身所“奥韵会”。

  同创奥网中心的负责人还向记者介绍,作为我市体育场馆的一项标志性工程,同创奥网中心的宗旨将是为所有网球爱好者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更重要的是,该中心将改变我市目前少量网球运动场地“价贵质次”的现状,让网球爱好者们花尽可能少的钱,享受尽可能多的激情。本报记者刘苏

  区楚良遗憾错过“同创杯”

  本报讯(记者刘苏)本次“同创杯”网球公开赛原本有望迎来一位重量级选手———前国门区楚良,但因为在比赛开赛之前因故出国,区楚良非常遗憾地错过了本次比赛。

  在足球圈子内,区楚良是出了名的“网球发烧友”。本次报名参加“同创杯”,是他来到重庆后第一次报名参加网球比赛,用他的话来说,是想“会一会重庆的网球高手”。不过在比赛开始之前,区楚良却因故和家人一起出国,因此错过了本次比赛。

  “网迷”故事

  王国强是来自涪陵的一位网球爱好者,50岁的他参加本次“同创杯”男子单打35岁以上年龄组的比赛多少有些“吃亏”,但最后这位“宝刀不老”的选手还是打入了16强。在和记者聊到本次参赛经历时,老王感慨万千,“希望重庆以后这样的比赛越多越好,这是我们网球迷的福气呀。”

  在涪陵区职业教育中心担任招生和就业安置工作的老王,2001年才开始接触网球运动,但是常年热爱体育运动的他很快就找到了“感觉”,逐渐成为了涪陵区业余网球界的一把好手。本次参加“同创杯”比赛已不是他第一次专门赶到重庆参加网球赛事,不过毕竟岁月不饶人,在绝大多数选手都比自己年轻力壮的情况下,老王最终只杀入16强就止步了。

  谈到参加本次比赛的感受,老王坦言这是自己参加网球比赛以来最正规的一次,“不管是比赛的场地设施,还是整个赛事组织都堪称一流,如果以后多一些这样的比赛,我们网球迷算是有福了。”当记者告诉他“同创杯”将成为每年一次的传统赛事时,老王兴奋地表示,下一届比赛自己一定还会来参赛。本报记者刘苏本版照片记者高科摄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