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根廷秘鲁磨刀霍霍直指冠军 巴西大腕权当度假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第41届美洲国家杯足球锦标赛将揭开大幕,阿根廷、巴西和秘鲁等10支南美球队以及特邀的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将在秘鲁的7个城市进行为期20天的较量。

  关注争冠军团

  美洲杯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足球赛事,赛制也最混乱———上届杯赛是在2001年,每两届之间的间隔时间还分别有过一年、两年和四年。在前40届赛事中,阿根廷和乌拉圭分别夺冠14次,堪称美洲杯的王者,巴西对美洲杯缺乏足够的重视,只夺冠6次。随着乌拉圭足球水平的日渐蜕化,阿根廷、巴西和东道主秘鲁成为本届比赛的夺标热门。

  自1993年夺得美洲杯冠军后,阿根廷就与世界大赛冠军再也无缘,星光灿烂的蓝白军团在2002世界杯小组赛即遭淘汰。就在南美诸强纷纷派二线甚至三线阵容参加美洲杯时,阿根廷主帅贝尔萨却点齐不少精兵,并成为12强中第一支抵达赛场的球队,他们就是冲着冠军来的。在阿根廷的参赛名单中有很多名将,后防线一对铁闸阿亚拉和科洛齐尼赫然在列,中场包括达历桑德罗、基利、萨内蒂和索林,前锋线有萨维奥拉、特维兹和德尔加多。阿根廷的同组对手包括实力不俗的墨西哥、乌拉圭和厄瓜多尔,他们所在的B组在小组赛阶段最值得关注。

  在巴西的大牌球星眼里,美洲杯不如休假重要,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卡、卡洛斯和卡福都不在阵中。但巴西的二线阵容并不缺少球星,其中有国际米兰的阿德里亚诺、塞维利亚的“妖刀”巴普蒂斯塔、阿森纳的埃杜、斯图加特的后防核心博登以及罗马新锐小曼奇尼,唯一的遗憾是这些球员很少有机会在一起踢球。度过磨合期后,巴西的战斗力同样不可小视。
图片:秘鲁的巫师在作法,祈求球队取得佳绩。

图片:巴西队没有大腕。

  秘鲁在美洲杯历史上曾两次夺冠,作为本届比赛的东道主,自然很想在本土再次捧杯。秘鲁队派出全部主力参赛,索拉诺、皮萨罗和帕拉西奥斯等球星各怀绝技,再加上所在的A组实力较弱,哥伦比亚、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恐怕难以阻止他们获得小组第一,东道主的优势使秘鲁成为阿根廷和巴西之后的第三大夺冠热门。

  关注球星

  风格各异的球星始终是绿茵场的焦点之一,美洲杯将成为豪门球队边缘球星博出位以及新星崛起的舞台。

  萨维奥拉和特维兹虽然才华横溢,但在阿根廷队过得很郁闷,主帅贝尔萨每逢重大比赛一般只重用中锋克雷斯波,他们只好经常枯坐板凳。克雷斯波的缺席给了两名锋线小将表演的机会,萨维奥拉和特维兹在攻城拔寨中的表现也直接关系到阿根廷的夺冠大计。与身材高大的克雷斯波不同,萨维奥拉身高1.68米,特维兹身高1.73米,他们将使阿根廷的进攻套路从空中移向地面。个性张扬的特维兹球风剽悍,萨维奥拉则喜欢剑走轻灵,这对组合使人想起巴西队当年的锋线梦幻拍档罗马里奥和贝贝托。

  由于有了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在国际米兰呼风唤雨的中锋阿德里亚诺在巴西队鲜有上场机会,在主教练佩雷拉心目中的地位甚至排在法比亚诺之后。如今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齐齐缺阵,阿德里亚诺很可能和竞争对手法比亚诺联袂锋线,他们能打出何种配合值得关注。

  美洲杯为新星的成长提供了机会。卡洛斯在1995年美洲杯上一举成名,他在左边路的一条龙攻防以及那长长的名字罗伯特·卡洛斯·达·席尔瓦都令人记忆犹新。在1999年美洲杯上,年仅19岁的罗纳尔迪尼奥还留着小平头,他在对厄瓜多尔的比赛中替补出场,脚后跟挑球过人后为巴西队攻入一球,成为那届比赛的经典进球之一。有哪些新星在本届比赛上冒尖还很难预测,但可以列出一个候选者名单:秘鲁中场帕拉西奥斯、阿根廷前锋费格罗阿、巴西左后卫内里、巴拉圭前锋瓦尔德兹、厄瓜多尔前锋萨拉斯……

  本报记者 刘毅

  美洲杯首轮对阵

  (7月7日)

  6时30分:哥伦比亚VS委内瑞拉

  (CCTV5直播)2.025半球1.825 推介:哥伦比亚

  8时45分:秘鲁VS玻利维亚

  (CCTV5直播)2.05一球/球半1.80 推介:秘鲁

  (北京时间,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金陵/)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