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安晚报:鸡肋!鸡肋! 美洲杯沉寂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5:15 西安

  记者王瑞

  如果说刚刚结束的欧锦赛是“豪门盛宴”的话,那么明天早晨即将开始的美洲杯则给人以“鸡肋”的感觉。没有了罗纳尔多、艾马尔、圣克鲁斯巨星的捧场,美洲杯正在平庸中沦落。在各队纷纷以“二线阵容”出战之时,谁将成为最后的冠军,谁又会成为未来的“希望之星”成为美洲杯为数不多的看点。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冠军蛋糕”难诱豪门

  足球场上的“冠军蛋糕”一直颇具诱惑力,但美洲杯蛋糕却给各大豪门更多地是“酸溜溜”的味道,在巴西、阿根廷、巴拉圭相继以“二线阵容”出战之时,南美的二流球队则纷纷出击,意在实现自己“贫民革命”的愿望。

  尽管美洲大陆不乏球星,但由于人才的大量外流,以及美洲杯或两年、或三年举办一届的混乱、频繁地赛制,使得巴西、阿根廷等强队难以重视。事实上,近几年来这种趋势已经愈演愈烈,从本届比赛各队的名单来看,仍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这样尴尬的局面。

  按照各队的重视程度排列,秘鲁队首当其冲,该队两大球星,效力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的皮萨罗和在英超阿斯顿维拉踢球的索拉诺都悉数报名,这一方面是东道主的原因,另一方面则由于秘鲁长期以来在南美足坛处于弱势地位,因此急需要借本土之机,重温1975年夺冠时候的辉煌。

  虽然以“二线阵容”出战,虽然声称以锻炼新人为主,但传统的强队巴西、阿根廷由于底蕴雄厚,且队内不乏阿德里亚诺、萨维奥拉等球星,因此他们仍将是夺冠的热门球队。另外,像卫冕冠军哥伦比亚和墨西哥也是不可忽视的力量。

  本届杯赛“小鬼难当家”

  以往美洲杯赛上,更多地是“小鬼当家”,比赛所呈现出的“长江后浪推前浪”之势让人兴奋。大小罗纳尔多、巴拉圭的圣克鲁斯等,都曾经是这项传统赛事塑造起来的球星。不过本届赛事却没有走这条传统路线,据统计数字显示,20岁以下的球员只有9名,而1985年以后出生的更是只有可怜的5人,况且这些人都很难在各队中打上主力,由此看来,本届比赛将很可能是“小鬼难当家”。

  从小将的资料来看,乌拉圭中场球员科·罗德里格斯年龄不满19岁,他是本届杯赛最小的球员,玻利维亚的阿尔塞排名第二,但这两人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中,都没有出色的表现。不过,在小将里仍有几个人值得注意,巴西国脚,在国际米兰效力的阿德里亚诺就曾有惊人演出,虽然该球员已经小有名气,但他仍将是本届大赛的“潜力股”。效力于巴西桑托斯队的迭戈,同样具有潜力,他在2002年就已成名,最近的解放者杯表现也还可以。此外,东道主法尔范也应该引起球探的注意,这个小伙子以190万美元刚刚转会荷兰的埃因霍温。

  本届秘鲁美洲杯赛,由于小将在绝对人数上处于劣势,因此不会像以往几届大赛那样小鬼全面当家,但相信在南美大陆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应该还会看到“新星点灯”的局面。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