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杯腰斩联赛无奈停歇 中超面临新一轮“动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4:02 扬子晚报

  因为亚洲杯,不足以为人称道的中超联赛终于停歇下来。联赛的间歇期成了各俱乐部和球员作出“第二选择”的最好时机,今年也不例外。

  清洗:中超永恒的主题

  经过一个阶段的比赛,一支球队自然不会放过调整的机会,而这段时间的调整将直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接关系到接下来的联赛。如果“手术刀”挥得好,那么迎接自己的将是苦尽甘来,这在中国联赛中不乏先例,主教练和外援自然成了俱乐部最有理由下手的对象。

  余东风是肯定要离开重庆力帆了,这在一周前便已有定论。而一直犹犹豫豫的戚务生也正式递交了辞呈,虽然最终结果我们还不得而知,但天津泰达俱乐部任命刘春明为教练组组长,事实上已经宣告了戚务生与天津的“姻缘”到此结束。与其他俱乐部相比,泰达的这次“大清洗”无疑是最彻底的,由于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战绩不佳,泰达俱乐部也不再对球队有何奢求,重新制定了联赛目标——在保级的前提下,将联赛后面的比赛全部当作下赛季的准备期,全面锻炼新人。至于球员方面,泰达俱乐部也决心进行大手术,以尽量锻炼新人,为下赛季做准备;三名外援将只有马拉能够留下,杜尔桑和路易斯均将被提前解约。

  因为战绩不佳,上海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的日子也不再像上赛季那般好过,依靠与队中队员良好的关系,成耀东在成绩不佳的情况下,没有遭受如戚务生般难堪的情况。不过,在本赛季的德比大战结束之后,还是零星地听到了“成耀东应该提前下课”的议论声。而中超告一段落了,成耀东却不得不面对来自中超杯的煎熬,虽然主场依靠一粒点球挽回了一点颜面,但这并不能掩盖成耀东已经走到悬崖边缘的事实。

  留洋:究竟能镀多少金

  尽管此前中国球员以各种各样的模式留洋,大多以失败告终,但这始终没有拖住中国年轻球员出国淘金的脚步。商毅回来了,尽管带回了满肚子的怨言,为后来人提出了一些忠告,但显然他的话没能引起别人的注意。留洋球员年轻化,这种趋势的利弊我们很难说清,不过记者以为,从一桩桩失败的案例来看,在国内尚未站稳脚跟,便急着留洋,这般折腾能给球员个人镀多少金?

  最近留洋风在大连实德似乎刮得很盛。目前,来自意大利的经纪人已着手对实德队员进行深入考察,阎嵩、胡兆军、张耀坤、安琦等年轻球员正进入到他们的视野。与此同时,荷兰球队也继续打起了胡兆军的主意。苏超格拉斯哥流浪者俱乐部也已经向实德俱乐部发出邀请,请安琦去苏格兰试训。实德俱乐部老总林乐丰说:“我们总会接到这样那样的俱乐部的试训邀请,对方有意安琦加盟也很正常,我们绝对支持。”此外,国际队的年轻左前卫于海,已经得到了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密切关注。“有关于海的所有资料,已经被巴塞罗那俱乐部技术部官员带走。”上海国际俱乐部高层也已经证实了这个消息。中远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对此表示了谨慎的欢迎。他说:“于海的确是块很好的料,我们一定要好好培养他。将来有机会,一定要把他送出去深造。”

  其实中国球员之所以“经常”留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欧美俱乐部看中了中国这块市场,在这样带有纯粹商业动机下完成的“留学”,究竟能给中国球员个人带来多少利益呢?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相信曾经的“科健模式”以及董方卓和李国旭的现状,绝对是前车之鉴。本报记者 任学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