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对立的精彩:欧洲杯扑救TOP10 门神的完美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扑救和进球,足球场上防守和进攻流水线上的最后一道工序。他们是永远的两个对立的面,也是永远的两个最精彩的时刻。

  欧洲杯硝烟殆尽,在洗睡之前,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本届欧洲杯最精彩的10次扑救和10个进球,也算是作为连续熬夜24晚的最后的慰藉。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施蒂尔以一敌五瑞士0∶0克罗地亚

  上半场第40分钟,别利察右侧主罚任意球斜传禁区,瑞士后卫集体造越位,但穆勒反应迟钝拖在后面,造成五名克罗地亚选手反越位成功集体围攻瑞士大门,西穆尼奇在门前8米处头球攻门,球弹地后飞向大门,异常冷静的施蒂尔向后腾身在球门线上单手将球捞出,挽救了危如累卵的瑞士大门。

  巴特斯封杀小贝法国2∶1英国

  英国一球领先,英国还获得一个点球,一个将法国置于死地的绝好机会。贝克汉姆用右脚将球踢向右上角,虽然球速很快,角度也很刁,但早有准备的巴特斯腾身而起,将球漂亮地击出!这个球挽救法兰西,击溃了小贝。

  索伦森反手神撩丹麦0∶0意大利

  索伦森忙活一阵子,第41分钟,帕努奇右路传球到禁区,混乱中维埃里胸口碰到来球,球打在丹麦后卫亨里克森身上弹下,皮耶罗跟上就射,反应神速的索伦森将球打出,托蒂左路再跟进补射,好一个索伦森,他手腕一抖,反掌将球从身后捞出,赛后米兰体育报有些嫉妒地说这是索伦森的运气,但也不得不承认丹麦门将创造了“双重奇迹”。

  “八臂哪吒”布冯意大利0∶0丹麦

  还是丹麦对意大利的比赛,主角换成布冯,第75分钟替补出场的克劳斯·延森左路突破禁区突然回敲,托马森门前16米处左脚推射,布冯向左侧扑双掌击出,罗梅达尔右侧得球后立刻小角度低射,倒在地上的布冯即刻伸腿挡出。两个高难度扑救动作一气呵成。

  水晶宫之神科林科捷克2∶1拉脱维亚

  下半场第70分钟,围攻拉脱维亚大门的捷克队右侧开出角球,球被踢到禁区外围,内德维德在葫芦顶左脚凌空劲射,球弹地后如同贴着海面飞行的飞鱼导弹一般蹿向拉队大门,虽然视线被挡,但科林科还是在最快时间作出反应,他就地鱼跃侧扑将球托出底线,此球都未进,铁人内德维德亦不禁仰天长叹。

  “达萨耶夫第二”转世葡萄牙2∶0俄罗斯

  大块头奥夫钦尼科夫的过早离场反倒成全了二号门将马拉费耶夫。第63分钟,葡萄牙打出一次极为流畅的配合,德科右侧禁区前沿低传,戈麦斯转身再敲到左侧,菲戈在门前12米处右脚推射,马拉费耶夫飞身左手指尖一托,球击中远门柱弹回场内,德科匆忙之下右侧补射高出横梁。

  北欧“蜘蛛人”现身意大利1∶1瑞典

  第8分钟意大利右路传中,由于球速太快,卡萨诺跟上没有打到,球打在瑞典后卫身上弹出,佩罗塔跟上就射,伊萨克松鱼跃将球打出,维埃里在左侧球门处左脚发力再射,又被伊萨克松倒地抱住。

  切赫敌过地球重力捷克3∶2荷兰

  捷克和荷兰的比赛被公认是最接近理想梦境的攻势足球,这也成就了两位门将职业生涯中极为亢奋的表演:第32分钟,表现活跃的海廷加在禁区右侧距门25米外右脚外脚背大力抽射,重心在下的切赫平地而起,跃在半空用指尖一蹭,受到狙击的皮球贴门而出。

  范德萨迷踪舞步荷兰2∶3捷克

  捷荷大战第64分钟,内德维德禁区左侧回敲,斯米切尔在门前11米处推射右下角,站在球门中央的范德萨如同吃了提速药剂,他露出鬼魅般神速身手,他快速向左移动一步后即刻侧扑,指尖将球托出底线。

  伊萨克松半空揽月荷兰5∶4瑞典

  瑞典和荷兰加时赛进入下半时。第107分钟,西多夫在门前24米处主罚任意球,右脚踢出的弧线球越过人墙,伊萨克松向右飞身单掌封出。

  (金陵/编制)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