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萄牙二度泪洒希腊河:斯科拉里道歉 菲戈遭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07:39 楚天都市报

  斯科拉里老泪纵横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古希腊哲人赫拉克利特说过,“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里。”可当葡萄牙人第二次经过一条名叫希腊的水沟旁时,只知道禁区外的盘带,再加上一个永不进球的正印前锋,他们第二次摔倒,浇得浑身凉透。于是,决赛变成揭幕战的重演,当“现代普罗米修斯”查里斯特亚斯从光明体育场盗走火种时,剩下的只是葡萄牙人伤心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的泪。赛后的球场烟火绚烂,赛后的里斯本愁容惨淡。

  别了,“黄金一代”

  这个里斯本的夜晚没有诗,没有词,也没有任何音符,只有无声的线谱在绚烂的光明球场下颤动,颤动着。伴随着葡萄牙负于希腊,本届欧锦赛落下帷幕,葡萄牙与冠军失之交臂,更令人黯然怅别的是黄金一代的离别。

  从现在开始,他们的绚丽技术成了过去时。

  还是让我们把时间回放到13年前,同样是在光明球场,菲戈们带领葡萄牙赢得世青赛冠军。13年只争朝夕,菲戈、鲁伊·科斯塔依旧出现在今日的光明球场。然而希腊人在历史面前顽强的说了一个“不”字。菲戈努力了,科斯塔跑的有些发狂……他们却输了,输掉为之奋斗整整13年的欧洲冠军。

  几天前,科斯塔已宣布自己将在国家队退役,34岁的库托和32岁的菲戈也将在德国世界杯前离开国家队。

  决赛前,戈麦斯表示:“这是黄金一代的最后机会,全队将为他们而战!”但最后的结果却是如此让人伤感,人们没能看到13年来他们身上散发的才华气息。

  斯科拉里道歉

  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赛后表示,这样的结局是难以让人接受的。他说:“我希望所有的葡萄牙人民能够原谅我们,因为我们没能完成他们期望我们完成的任务。”

  其实,这场比赛斯科拉里已经尽力了,整个杯赛过程中绝大多数时候都做出了准确的判断,在半决赛战胜荷兰后,他已被葡国人视为英雄。他在决赛中的惟一败笔就是坚持使用保莱塔,比赛中我们看到,保莱塔明显找不到感觉,浪费几次得分机会。赛后斯科拉里礼节性地祝贺了对手,但斯科拉里还是表示,对手这种专心防守的踢法有些令人不快。“他们的防守非常好,现在是那些进攻型球队好好思考如何对付这些上来就防守的球队的时候了。”

  菲戈遭遇“双重打击”

  球输了,梦灭了,这打击已够沉重。更让人伤心的是,他还在比赛中突然受到一名球迷侮辱。

  第86分钟,一名球迷拿着巴塞罗那的蓝紫色旗帜,突然闯入场内,径直朝着菲戈跑去,在接近的一瞬间他略带轻蔑地将巴塞罗那队旗扔向“巴塞罗那叛徒”菲戈。菲戈没能从郁闷的表情中恢复过来,连颁奖仪式都没有出席。

  比赛中,菲戈的脚风不顺,只是第89分钟,他差点找到大门,禁区内拉球转身,左脚抽射,可惜球擦着远门柱滚出界外。

  里斯本陷入沉寂

  终场哨声响起,葡萄牙人的心在两次被爱琴海的冰冷的海水浸泡后已经近乎破碎,悲伤的球员孤单的分布在场地中……

  葡萄牙总统桑帕约,以及身穿葡萄牙队服的总统夫人目光呆滞的站在看台上,满脸的悲伤和无奈……

  锣鼓喧天、沸腾热闹的里斯本一下陷入了沉寂。剩下的只有无声的呜咽和一个个发红的眼圈。

  大街上冷冷清清,白天的喧闹霎时消失地杳无踪迹,警察也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里斯本变成了一座“鬼城”。只有几个扮成古希腊英雄模样的球迷披着蓝白相间的希腊国旗在大街上游荡,愈是增添了几分阴森。

  快乐瞬间告别了葡萄牙球迷。他们将抱着破碎的心度过一个不眠的夜晚。

  小小罗的眼泪在飞

  终场哨响,葡萄牙全队最小的孩子用手捂住眼睛,他的双眼已经通红,悔恨的泪水夺眶而出。

  19岁的小小罗本有两次成为葡萄牙救世主的黄金机会,但却遗憾地一一错过。

  下半场第30分钟,鲁伊·科斯塔精确长传,小小罗反越位成功,杀到禁区内右脚将球卸下,对方门将弃门而出,小小罗在一刹那间没能把握住自己的脚尖,劲射高高飞过横梁。5分钟后,又是科斯塔长传,小小罗得球突入禁区,勉强起脚又将球打飞。

  木然呆站的小小罗一边像孩子般哭泣,一边蠕动着嘴唇自言自语,可19岁的眼泪也无法让上帝改变结果。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