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巴罗什穿金靴未破五球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06:07 大连日报

  新华社专电欧锦赛大幕落下。尽管捷克队没有进入决赛,但他们的年轻前锋巴罗什却早早地以5球穿上了欧锦赛金靴。不过,他并没有打破近年来最佳射手得分不超过5球的怪圈。

  在决赛之前,巴罗什进5球,范尼和鲁尼进4球(但他们的队早已被淘汰了)。在参加决赛的葡萄牙队和希腊队中,只有小小罗纳尔多、马尼奇和查里斯特亚斯看来还勉强有点希望追赶,他们都进了两球,这还需要他们起码要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但决赛仅有查里斯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特亚斯打进一球。随着主裁判梅尔克一声哨响,巴罗什的靴子终于穿稳了。

  在欧锦赛历史上,从决赛阶段开始实行先踢小组赛再打淘汰赛的赛制以来,除了1984年的普拉蒂尼,20年来还没有人在欧锦赛中进球超过5个。就如同一直困扰世界杯赛射手们的“鬼门六”一样。

  1988年,伟大的荷兰天才范巴斯滕打进了5个球;1992年,最佳射手才打进可怜的3个球,由瑞典的布洛林、丹麦的拉尔森和德国的里德尔分享;1996年,英格兰希勒也进了5个球;2000年,荷兰克鲁伊维特和前南斯拉夫米洛舍维奇居然也都是进了5个球!

  由于欧锦赛参赛队的数目比不上世界杯赛,因此,世界杯赛的6球怪圈到了欧锦赛上就变成了5个。上个世纪80年代之后,防守变得越来越受重视,进球也越来越难。遥想英雄当年,普拉蒂尼在1984年打进了9个球,而且当时参加比赛的只有8支球队!前辈风范,让人高山仰止。

  不过,本届欧锦赛的进攻趋势十分明显。三场小组赛后,鲁尼和范尼都打进了4个球;1/4决赛后,巴罗什就进了5个球。若不是运气欠缺,巴罗什完全可以打破5球怪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