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鲁伊·科斯塔要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2:51 新闻午报

  今天凌晨的本届欧锦赛最后决战,几乎肯定是葡萄牙“黄金一代”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后一次集体亮相。当地时间3日上午,“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鲁伊·科斯塔在葡萄牙队训练基地阿尔克切特表示,这极有可能将是他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

  也许是真的感觉岁月不饶人,也许是看到新的一代茁壮成长使他可以放心离开,这位32岁的世界上最优雅的中场球员真到了说“再见”的时刻了。他表示,对希腊队的比赛要像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对待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一样。“当然,这不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鲁伊·科斯塔说:“我的意思是说这么重要的比赛的决赛我不可能再经历了。这也可能是我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十几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很可惜许多大赛的最高荣誉都与我们擦肩而过。今天我们终于可以骄傲地说,我们站在了决赛的场地上,我们一定会努力做到最好,冠军是唯一的目标。”

  谈到13年前在里斯本获得世青赛冠军与决赛有什么不同感受时,这位葡萄牙队的10号感慨颇深:“太快了,我要说的是,一晃就13年了。13年来我们的愿望从没改变,我们的决心从未动摇。我和我的伙伴们都很开心这么多年为国家队所做的一切,今天新的一代葡萄牙队员们已经崛起,我们这一代有义务帮助新的一代更快的成长,很高兴他们没有让任何人失望,而我们也可以放心的离开了。”

  前一天,努诺·戈麦斯曾经对媒体表示,现在葡萄牙队中没有人比菲戈、科斯塔和库托更配得上参加决赛这份荣誉。对此,科斯塔坦言:“努诺虽然比我们小一点,但是他很早就开始和我们这一代并肩作战,2000年欧锦赛以后,他几乎就是我们这一代人当中的一分子。他了解我们,他知道我们是怎么样为了国家队奋斗的。”

  意大利著名盲人歌唱家波切利的《再见时刻》是美声歌曲的经典,多年在意大利漂泊的鲁伊·科斯塔对于葡萄牙的“黄金一代”来说,同样是一个经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