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野性与灵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2:51 新闻午报

  排量:3.0升长×宽×高(mm):4435×1825×1810轴距:2.620米总重:2190KG最大马力:150Kw/5900rpm最大扭矩:266Nm/4700rpm

  试驾过的越野车也有几款,从日产奇骏到德国系宝马X5,而驾驶美国的SUV却是头一遭。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初看翼虎,感觉就是一款较小型的美国城市SUV。整个车外形较为中庸,继承了Explorer家族的血统,方正、平实,有着福特传统的矩形前大灯造型,双色的大型前保险杠,车身侧面的腰线横跨在突出的轮拱上,尾灯的造型则比较独特,采用了流行的桶形灯组。经过全新设计的车身侧下方的上车踏板,位置和高度适合任何身材的车主上、下车。翼虎整个车身又有着圆润曲线,在彰显野性的同时,又透露出一股灵秀之气。

  翼虎在内饰上显得较为豪华,木纹装饰、真皮座椅、电动门窗、遥控门锁、电动天窗、车顶行李架等一应俱全,此外翼虎还有多处贴心设计:配置的Panasonic2DIN音响主机,包括了8碟CD机和VCD机,还有5.8英寸LCD显示屏,别出心裁的无线麦克风设置,使这款SUV更增添了野营的乐趣。

  行李箱的地板取出翻转,里面竟是一个工具箱,更妙的是打开折叠式支架,摇身可变为一张野餐桌。

  翼虎尽管车身尺寸较小,但内部空间很大,车厢容积达到3,792公升,可放平的后座是标准配备,让顾客有较多的空间变化和储存弹性。后车厢还有可独立开启的玻璃门,进一步扩大了容积,使用便利。驾驶座椅有着六向电动可调式性能。

  翼虎配备有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及EBD制动力分配系统提供高效的制动性能。其先进的安全设施还包括第二代安全气囊、安全带锁紧提醒器、ISOFIX儿童安全保护座椅附件和锁紧扣、PATS芯片密码防盗系统、全方位倒车雷达等。精密的车身结构设计,会将前方撞击时所产生的巨大冲撞力,引导和扩散到汽车其他的部位,高强度的四门防撞钢梁,也会在侧面撞击时帮助保护乘客。

  翼虎配置的3.0LV6发动机采用Duratec双顶置凸轮轴,提供最大功率150kw。起步时轻踩油门,澎湃的动力即滚滚而来,产生轿车样的推背感。时速超过80公里时,发动机输出较为平稳,但是拨杆式挡位的选择,在超车换挡时有些不适。发动机的转速超过4000r/min时,发动机的声音有些尖利,继续攀升略显后劲不足。但是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对噪声的抑制还是相当出色的。

  翼虎与3.0LV6发动机相配的变速箱为CD4E四挡自动变速箱,其驱动系统为ControlTracII四轮驱动系统,4×4On模组设定,可以锁定,随时让四轮驱动平均将扭矩分配在前后轮之间。在车辆行进时,只要通过开关就可以切换到4×4On位置,它相当于其他后轮驱动SUV的“4H”效果。而设定在4×4Auto位置时,一般路况会以前轮驱动,当前轮有打滑现象时,自动分配更多的扭矩到后轮,这种模式适合城市一般平坦道路使用,具有最佳的经济性。

  翼虎比一般的SUV更强调舒适性,它的底盘设计充分考虑了用户享受大自然挑战的需要。前悬架采用麦克弗逊式和“L”形防倾杆,加强了对侧向冲击力的保护,并且对来自地面的冲击进行了有效的吸收。后轮采用独立的复合双连杆减振结构,更接近于轿车,在不同等级道路行驶中,车身始终能够保持水平,对地面的振动也能够较好地吸收。但由于车身重心较高,在40km/h急打方向时,感觉车身侧倾较严重,并有轻微的甩尾现象。文摄江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