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进一个球就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38 扬子晚报

  希腊队在预选赛的时候8场比赛只进了8个球,其攻击力受到人们的怀疑,这也是人们最初不看好希腊夺冠的原因,但如今,人们的观念大概要变一下了,因为希腊队在决赛阶段的7场比赛中也只进了7个球,还是平均每场只进一个球,实际上,进一个球就足够了。

  毫无疑问,希腊队这次夺冠靠的就是防守,这次欧洲杯7场比赛,每场比赛的射门次数都少于对方,即便对第一个出局的俄罗斯队也是如此,而他们出其不意的进球,往往就会将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对手逼入绝境。我们相信希腊队的意志力,但除了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落后时进了一个球外,我们一次也没有见识到希腊队在打逆风球时是什么样子。

  希腊队是幸运的,因为他们在小组赛之后碰到的都是强队,这无疑会给对手一个错觉,在与自己相遇时会不自觉地有些放松,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假如他们碰到的是瑞典或者丹麦,两个队真刀真枪地死缠烂打,会是一种怎样的情景?

  所谓强队的心理素质不过如此,当希腊队进球之后,法国队突然不会打球了,捷克队根本就没有还手的机会,而今天,葡萄牙队也陷入了这个怪圈。

  在这个进球之前,葡萄牙队还是打得井井有条,尽管小小罗有几次射门没有把握好,但我们还是坚信葡萄牙队能攻破对方的城池。

  希腊队的进球留给葡萄牙队接近40分钟的时间,斯科拉里也想尽了所有的办法,用科斯塔换下科斯蒂哈,用戈麦斯换下保莱塔,他惟一没敢做的一件事就是用波斯蒂加换下菲戈。这已经是葡萄牙队最强大的攻击阵容了,但这个进球对葡萄牙队的打击太大,他们的进攻变得简单起来,除了远射和冲吊,葡萄牙队基本上放弃了所有的进攻方式,而我们知道,这恰恰是希腊队最擅长和最希望的打法,葡萄牙队球员赛后都很郁闷,因为他们感觉没有使出劲来,他们想缩短进攻时间,没想到这种简单的打法使他们把时间都浪费在了犯规和捡球上了。

  希腊队进一个球就足够了,因为他们彻底打乱了对方的节奏,可惜的是,这种情况已经出现好几次了,葡萄牙队还没有觉醒。特派记者赵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