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最后一次,看那些空负大志的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33 新京报
有人到来,有人离别。

  有人星河涌起,有人无枝可栖。

  25天前的第一期欧洲杯特刊上,我们引用了菲戈的话:“对于我以及很多和我一样球龄的人来说,本届杯赛是最后一次获得荣誉或永远告别荣誉的机会。”

  25天后,这必然应验的预言,终于不可避免地应验。

  “老兵不会死,他们只会慢慢消失。”麦克阿瑟将军道尽了纵横一生者近乎傲慢的尊严,但,更多的老兵没有这样的好运。

  更多的老兵是悲怆,壮志未酬身先死的悲怆;是苍凉,病树前头万木春的苍凉。

  坐在替补席上,鲁伊。科斯塔看着自己的队友高歌猛进,看他们创造历史,为他们欢呼腾跃,然后,笑着转头,“是时候对国家队说再见了。”他说,眉宇间有抹温温凉凉的倦。

  最难耐美人迟暮,壮士白头。

  腾身、倒地、回头,看皮球静静睡在自己的网中,站起,默默走向守护了近10年的球门,捡起皮球……希腊人遥远的欢呼仿佛来自另一个时空,34岁的巴特斯完成了在国家队的最后一个动作。不远处,不再是后防中坚的也不再是灵魂的35岁的法国队队长德塞利木然看着这一切。

  他们败了,毫无还手之力的那种惨败。

  12年,打破荷兰“逢点必败”的宿命,34岁的范德萨足足用了12年,其间,18粒点球呼啸着穿越他的身体,粒粒见血。然而,两天后他就明白,所谓宿命不过是一个玩笑,当橙色的浪漫褪色成白色的干枯,眼前的这支荷兰早已是鬼魂穿衣。荷兰死了,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不明不白。科库、德波尔、斯塔姆、雷齐格、奥维马斯、波斯维尔特一起走了,后博格坎普时代已告终结;罗本、范德法特、斯内德、海廷加,新势力正抢班夺权。

  离歌且莫翻新阕,一曲能教肠寸结。

  旧时代已经结束,新时代尚未到来。

  哈曼、卡恩,狮子王的咆哮救不了老牛破车的德国;波博斯基、内德维德、斯米切尔,“青年近卫军”的荣光最多是仿佛依稀;齐达内、德塞利、图拉姆,赛前大热的法国人离去时无声无息……

  寂天寞地,骇浪卷起千堆雪。

  欧洲杯,欧洲悲。

  最后一期特刊,让我们看最后一眼,看一眼那些空负大志的眼。

  玉子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