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高洪波:中歇期解决攻击力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22 海峡都市报

  2004年中甲联赛进入“中场休息”,厦门蓝狮4胜7平5负(轮空一场),积19分,排名第十。对于这样的成绩,厦足少帅高洪波是怎么看待的?球队目前存在怎样的缺陷?下半年将采取怎样的措施,予以自我修正?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记者昨日专访了高洪波。

  中歇期将主抓锋线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记者(以下简称记):中歇期有两个月的时间,厦足是怎么安排的?

  高洪波(以下简称高):球队先放假10天,7月中旬在厦门集中,重新投入训练。8月中旬球队会到上海、浙江一带打热身赛,具体的球队俱乐部还在联系当中。

  记:锋线不利一直是厦足的软肋,这点在刚结束的上半赛季表现得也很明显,中歇期你在这方面将采取什么样的针对性措施?

  高:攻击力欠缺确实是厦门蓝狮一直存在的问题,七八月份球队和教练组将重点关注这个问题,作出专门的计划,以赛代练,在实战中摸索经验,加强锋线的攻击性。

  记:中歇期球队会不会再购买球员,以加强球队的实力?

  高:按照今年中国足协的规定,国内球员没有转会的机会了,外援还可以再继续引进,但是,中甲一场比赛只能上两名外援,目前厦足已经有三名外援,其中两名是前锋,所以买还是不买,还要和俱乐部协商。

  满意过程不满结果

  记:上半年的比赛已经结束了,作为主教练,你是怎么评价你的球队的表现?

  高:我满意过程不满意结果。今年的厦门蓝狮可以说是重新组建的年轻球队,年轻球员在场上展露了十足的朝气、拼劲和强烈的取胜欲望,这点是应该充分肯定的,球员也在摸爬滚打中不断进步;可惜的是,球队的成绩不是太理想,这和年轻球员比赛经验不足、把握机会的能力有待提高有关系,这些需要时间。比如刚结束的和珠海中邦的比赛,上半场球员的表现,可以说是今年17轮来最好的,我非常满意,但很遗憾的是,对手抓住了一次机会就赢得了比赛,足球就是这样充满偶然,得势未必得分,很残酷。

  记:今年联赛过半,我们发现起用年轻球员是厦足的大势所趋,在这些年轻球员当中,有没有你重点培养的对象?

  高:像张天罡、赵铭这些年轻球员比较有潜力,与珠海中邦的这场比赛,张天罡打上半场,赵铭打下半场,表现都很好。他们都打中场,冲击力不错,应该给他们多一些机会。

  赢球要靠整体配合

  记:欧洲杯的比赛,高指导你肯定看了吧,有什么收获?

  高:欧洲杯的比赛基本都看了,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一支球队要取得胜利不能只依靠一两个球星的个人秀和个人表现,而是要依靠整体的配合,进入决赛的希腊队就是典型的例子;还有就是比赛攻防转换速度越来越快,对球员的身体素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记:这是不是说高指导要在厦门蓝狮倡导整体足球的理念和打法?

  高:厦门蓝狮没有明星球员,就是要依靠整体的实力打比赛。

  记:和珠海中邦的比赛,厦门蓝狮输了,球迷在现场喊下课,你是怎么看待球迷的这种声音的?

  高:球迷的心情我表示理解。如果成绩不好。俱乐部觉得我不行,我不会赖在这里的。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