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毕业生以“扔”减行囊(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49 石家庄日报
见习记者祁鹏娜

  本报讯近日,记者在走访一些高校时发现,许多毕业生在离校前都将一些自认为没用的东西扔掉,以此来缩减行囊。社会学家认为,造成这种浪费是由于缺乏配套设施。

  昨日,记者在裕华路某高校内见到一位正在整理东西的环卫工人,她从一个塑料袋倒出一些被丢弃的磁带、光盘、书籍。记者注意到有些光盘还相当完好,表面没有丝毫被划过的痕迹,有的甚至还没有开封。她告诉记者,这些东西都是毕业学生丢弃的,她刚刚整理了一编织袋鞋,有些八九成新的鞋也被当成废品给扔了,让人看了觉得非常可惜。这些学生们曾经感觉非常珍贵的东西,毕业前都被当废品给丢弃了。

  随即记者采访了一位正准备离校的学生。他说,在离校的时候要尽量缩减自己的行囊,把没用的东西尽可能多地处理掉。他家离学校比较远,而且找了个工作在外地,所以离校前他把自己的东西也处理得差不多了,现在只带几件衣服到工作的地方。

  对此,社会学家梁勇认为,造成这种浪费是由于与之相配套的设施没跟上,譬如物资回收设施。但简单依靠学校也很难解决这类问题,需要学校与社会接轨,需要公共权利介入,才能为学生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