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精彩纷呈大幕落下 英超联赛成最大赢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47 新京报
  希腊队以最平和的心态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他们是惟一不断给欧洲杯制造意外和惊喜的球队。本报资料图片

  最佳球队 希腊队

  最佳球队授予希腊,因为他们用聪明的战术赢得了最大的收获。先后击败葡萄牙、法国和捷克,放眼世界,惟希腊而已!

  如果说希腊队在揭幕战中战胜葡萄牙还算一个冷门,那么接下来他们逼平西班牙,淘汰夺冠热门法国和捷克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是一支纪律性很强、而且极其善于控制比赛节奏的球队,最重要的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的自信心在不断加强,他们就像1996年的捷克,随着本届欧洲杯的成功,将有更多的球员被五大联赛的球队相中,希腊足球正在经历一个良性循环。

  在阵容方面,希腊队其实是所有欧洲球队中最完整的,整支球队没有明显的软肋,在三条线上都有核心球员压阵:后防线上的德拉斯一夫当关,还攻进了个人国家队生涯的第一个球,中场的卡拉古尼斯和扎戈拉基斯都有很强的实力并且攻守兼备,锋线的几名球员虽然进球不多,但牵制对方后卫的能力很强。何况,希腊队中还有几位出色的角色球员,比如查斯塔和扬纳科波洛斯,他们在国家队中同样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最佳球员 巴罗什

  5场比赛5个进球,能有这样进球效率的前锋实在不多,尤其是在欧洲杯这样的比赛中,但,巴罗什完成了!

  在本赛季英超联赛结束之后,意甲乌迪内斯队曾经向利物浦询问巴罗什的身价,当时红军的开价是800万欧元,乌迪内斯觉得这个价格不能接受,谈判没能继续。但现在,巴罗什的身价已经涨到了2000万欧元以上,利物浦在庆幸,乌迪内斯后悔不迭。

  经历了3个月的伤痛和一个不愉快的赛季,巴罗什终于又在国家队中找到了感觉。其实他在捷克队一直是一位高产射手,29场国家队比赛打入21球,平均每82分钟就进一球,而且其中还有11次是下半场替补上场。

  虽然捷克被希腊淘汰让很多人扼腕叹息,但巴罗什已经完成了自我救赎。

  最佳教练 雷哈格尔

  虽然布鲁克纳和斯科拉里同样受到了很多赞扬,但“奥托大帝”点石成金的能力显然更胜一筹。

  虽然在刚刚执教希腊国家队的时候,他曾经受到了很多希腊媒体的谩骂,但现在,那些瞧不起他的希腊报纸这样说道:如果希腊进行总统选举,雷哈格尔肯定是热门人选,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希腊人正在想方设法让雷哈格尔加入希腊国籍。

  上世纪90年代初,他使得不莱梅队在欧洲足坛占据了排名领先的位置。作为国家队主教练,雷哈格尔将相同的理念灌输到了球队当中,将德国人的严谨风格、刻苦的训练融入到了希腊人的浪漫当中。在那些单个球员的技术必须要融入集体的凝聚力的球队当中,扮演核心角色的那个人通常情况下是球队的主教练。就希腊队而言正是如此。德国籍主帅雷哈格尔对球队握有绝对的控制权,这也是他成功的重要因素。

  最佳联赛 英超

  欧洲杯历来是检验各大联赛出产球员质量的大舞台,而球员的表现也是一个国家联赛成功程度的参考。

  从本届欧洲杯上来自各联赛的球员表现来看,英超无疑是最大赢家。

  虽然说球员在国家队的表现和在俱乐部的发挥并不完全一致,但欧洲杯也是欧洲各大联赛的一面镜子,本届欧洲杯虽然冷门迭爆,但唱主角的仍然是效力于五大联赛的球星,其中英超球员的表现尤为引人注目。

  单就进攻一项来说,英超就要超出其他联赛许多,截至到决赛前,本届欧洲杯共产生进球89个,其中英超球员创造了28个,几乎占了进球总数的三分之一。在射手榜上,排名前三位的巴罗什、鲁尼和范尼全部来自英超,而被克鲁伊夫誉为“欧洲30年才出现一位”的新秀小罗纳尔多也是到了英超之后逐渐绽放光芒。担任英国某电视台特约评论员的老罗布森说:“英超是欧洲最自由的联赛,鼓励进攻的策略为天才球员的成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壤,不断涌现出出色的新秀也是英超的一大特点。”

  当初古力特从意甲来到英超的时候曾经说:“英超的水平并不高,我在AC米兰的队友西蒙尼是替补前锋,但如果他来到英超,将毫不费力地拿到最佳射手。”但如果是现在,古力特绝对不敢这么说,就连打进4球的鲁尼,在埃弗顿这样的俱乐部都是从右边前卫的位置挣扎到前锋的位置。

  联赛的进步同样促进了英格兰队的实力,虽然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东道主葡萄牙用点球淘汰,但英格兰队的进步有目共睹,这里既有埃里克松的作用,也有联赛的功劳。

  当然,英超联赛也有自己的问题,在防守方面,他们没能贡献太多明星球员,而法国队的西尔维斯特也被天空电视台评为本届欧洲杯最差球员,他正是来自曼联。

  专题撰文(除署名外):管维佳

  最佳俱乐部 波尔图、利物浦

  而从进攻的角度看来,利物浦给了我们太多惊喜:利物浦在03-04赛季的表现再次让人失望,但欧洲杯上利物浦人以8个进球排名欧洲各俱乐部第一(巴罗什5球、欧文、杰拉德、斯米切尔各1球)。目前,利物浦正在联系希腊队的卡拉古尼斯和西班牙队表现出色的哈维。阿隆索,如果这些交易能够成功,利物浦队将拥有更多复苏的本钱。

  首先是防守,如果说从现在的人员构成看来,欧洲冠军联赛得主波尔图是当之无愧的最佳球队,虽然他们的两位主力前锋麦卡蒂和阿尔贝托都不是欧洲球员,从而不能参加欧洲杯,但其中后场的球员的实力再次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马尼切和德科是最佳后腰、前腰的主要竞争者,卡瓦略的表现也引起了很多欧洲大牌俱乐部的注意。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